立即下载
澧县交警郭敏:抗疫前线的忠诚卫士
2020-03-23 08:43:51 字号:

澧县交警郭敏:抗疫前线的忠诚卫士

图片2.jpg

执勤中的郭敏(中)。

红网通讯员昌军 常德报道

在澧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有一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忠诚卫士,他就是民辅警心中的好领导,群众心中的贴心人,县人大代表、市党代表,现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委委员、副大队长的郭敏。

勇当先锋做表率

从警19年来,郭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三次被评为县公安局“十佳民警”、 一次被评为“常德市优秀人民警察”和“湖南省优秀人民警察”,荣立个人三等功7次、一次荣立个人二等功和一等功。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郭敏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他分管疫情防控值班备勤守卡、督导检查工作,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

自受领任务以来,郭敏已连续50多天未休息,用钢铁般的意志和执行力,充分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党员干部的过硬作风,赢得了上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赞誉。用忠诚和责任践行使命,用奉献和担当履职尽责,书写了抗疫前线守护生命的赞歌。

亲力亲为抗大疫

己亥末,庚子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1月23日,全省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澧县作为毗邻湖北的省界口子县,两省自古以来人员物流往来密切,如何守好湖南的北大门防止疫情扩散成了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交给交警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

澧县交警大队党委当晚召开新冠肺炎防控紧急工作调度会,全体民、辅警取消休假,进入应急一级响应勤务状态,全警动员、全员上路执勤执法,实行24小时轮班值班备勤。

郭敏毫无怨言,挂帅上阵。一方面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在相关路段设立疫情检测点,一方面勇挑重担,指挥并参与到和湖北直接交界的207国道复兴镇卷桥水库、盐井镇万花、盐井镇官桥、二广高速复兴出口疫情监测点及盐井镇辖区18个镇级卡点,实行24小时夜以继日值班备勤值守、疫情防控,有效阻击了新冠肺炎疫情在澧县的输入传播。

保驾护航暖民心

为配合国家疫情防控期间稳定经济运行的大政方针,配合做好企业复产复工,帮助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做到疫情防控和为经济护航两不误,郭敏主动请缨,为企业保驾护航。

3月6日下午,县政府组织60余辆赴粤返岗客车从全县19个镇(街)出发,一路警车开道,沿线部署警力保畅安,护送572名返岗复工人员到金罗火车站,统一搭乘至广州的火车。

郭敏带领各中队民警分辖区组织返岗人员有序乘车,为返岗人员发放防护口罩、方便面、饮用水,做好后勤服务工作,通过面对面提醒、发放防疫宣传手册,叮嘱他们做好防疫防控措施,同时部署警力在金罗火车站及周边路段疏导交通、维护秩序,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劝导,确保了572名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踏上返岗复工的专列,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昌军

编辑:陈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