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湖南交水建集团纪委为战“疫”物资廉洁高效抵达赠点保驾护航
2020-02-08 09:59:39 字号:

湖南交水建集团纪委为战“疫”物资廉洁高效抵达赠点保驾护航

0.png

湖南交水建集团旗下交通国合公司工作人员在马里商场采购战“疫”物质。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刘迪来 谢勋超 盛健)“报告,菲律宾采购5000个N95口罩已抵达;马里、科特迪瓦、加蓬医用口罩10500个已发货,护目镜计划购3000个,已到3000个……”这是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纪委到集团旗下公司纪委书记转来的海外采购信息。为支援一线抗击新冠病毒,湖南交水建集团海外项目全球紧急采购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战“疫”物资。大采购背后,一支“纪律部队”奋斗在捐赠一线全程线上监督,为保障海外采购战“疫”物资廉洁安全高效到达捐赠点保驾护航。

紧缺战“疫”物资采购,急!急!急!事关湖南疫情阻击战的成效。该集团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督促各职能部门做好常规防控工作外,重点督促海外事业部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海外项目党支部对接,充分利用集团分布在境外的机构和渠道,发挥海外的地域和商务优势,彰显湘企担当,“零时差”工作模式进行海外采购,从菲律宾、格鲁吉亚、乌干达、肯尼亚、尼泊尔、卢旺达、埃塞俄比亚等国家采购抗疫物资驰援省内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

为确保战“疫”物资采购廉洁安全高效,该集团纪委坚守“监督的再监督”定位,要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紧盯采购关键环节和关键岗位开展“嵌入式”监督,严防“腐败病毒”入侵。对海外物资采购,该集团纪委要求及时报备价格、数量,网上比对国外市场价格,紧盯虚高价格、虚报数目等风险点,同时督促党委及相关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紧时间部署后续物资的采购和发运工作。

“报告,2月3日国合公司海外采购情况如下:口罩计划采购120060个,已到34300个,其中5000个已捐,23500个待捐;5800个在广州海关;防护服计划采购2575套,已到1450套,已捐红十字会;护目镜计划购3000个,已到3000个……”通过努力,该集团海外项目支部采购的5000个N95口罩从菲律宾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在海外已订购的医护口罩123460个、护目镜3000个、防护服2575件力争以最快速度将物资发回国内;交通国合公司从马里、科特迪瓦、加蓬等地采购的一次性医用口罩10500个正在发运回国途中。

来源:​红网

作者:刘迪来 谢勋超 盛健

编辑:陈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