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送法上门 湖南积极开展治超新规集中宣传
2019-12-05 10:18:06 字号:

送法上门 湖南积极开展治超新规集中宣传

娄底市出动执法车辆40余台次,开展《湖南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集中宣传。

执法人员向货运司机发放治超宣传手册。

相关专题:重拳打击“公路杀手” 湖南治超新规12月1日起正式施行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唐星波)为切实做好《湖南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宣传工作,连日来,全省各地积极开展《湖南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宣传活动,各地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积极运用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兴传播渠道,采取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出动宣传车、组织宣传队等活动方式,深入到各个货运企业、货运源头单位等场所进行广泛宣传。

益阳市治超办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制定宣传方案,制作印发宣传标语,发出通知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赫山区治超办在益阳广播电视台开展专题报道,印发《致广大货物单位、货运公司、销售维修企业的信》进行广泛宣传;大通湖区召开会议,组织学习《治理办法》,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益阳市谢林港、沅江市竹莲、桃江县马迹塘等公路超限检测站采取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张旗鼓进行宣传;安化县、南县治超办在公路沿线设立永久宣传标语和电子显示屏,宣传《治理办法》。截至目前,益阳市悬挂设立宣传标语78条,张贴发放宣传资料15600余份。

娄底市治超办组织5个县(市、区)治超办的治超执法人员和新闻媒体等单位共150余人,出动执法车辆40余台次,开展了为期3天的治超工作集中宣传活动。治超宣传车队深入各治超站点、重点源头企业、乡镇集镇、货运站、建筑工地等人口密集区域进行重点宣传,对过往司机和群众详细讲解超限超载的危害性,并发放、张贴治超宣传资料。

蓝山县治超办组织交通运输、交警大队、公路部门积极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湖南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宣传活动。治超宣传车队以县城为起点,途径毛俊、土市、太平等乡镇,通过巡回宣传、张贴布告、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多种方式深入各治超站点、重点源头企业、乡镇集市、货运站、等人口密集区域进行宣传。经统计,共悬挂横幅41条、张贴并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双峰县举办学习贯彻《湖南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培训班。培训详细解读了《湖南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全面总结前阶段货物运输超限超载情况,对下阶段全县超限超载提出了更高、更严的治理标准。

此外,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和运营管理单位充分利用情报板、显示屏宣传《治理办法》内容,在服务区、收费站悬挂宣传标语;公路管理机构、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在超限检测站、以及公路两侧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制作宣传标牌;同时印制宣传资料,组织一线执法人员在服务区、收费站、超限检测站等场所进行散发宣传,深入到货运企业、货运源头单位等开展“送法上门”。

通过宣传,使广大车主司机及社会各界了解《治理办法》相关规定,争取社会理解和支持,增强遵法、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浓厚的治超氛围和良好的执法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编辑:陈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