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南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郑建新邓群策出席庆祝仪式
2019-11-27 09:22:34 字号:

南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郑建新邓群策出席庆祝仪式


微信截图_20191126105912.png


11月26日上午,南岳机场举行通航五周年暨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庆祝仪式。南岳机场自2014年12月通航以来,在今年11月23日突破了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用5年不到的时间实现了原计划需20年完成的目标。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出席庆祝仪式并讲话,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出席。

微信截图_20191126105901.png



微信截图_20191126114750.png


郑建新对南岳机场五年来的飞速发展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南岳机场在短短5年时间里开辟航线19条,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在全国同类机场中发展速度最快、增长势头最好、安全运行最平稳,创造了民航发展“衡阳现象”。南岳机场对人流、物流、资金流的虹吸效应逐步显现,近年来一大批全国甚至全球知名企业纷纷落户衡阳,八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悉数落地,很多项目两三年内可基本建成,航空货运稳步增长,将支撑和助推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步入快车道。

郑建新表示,衡阳将按照“四型机场”新理念,坚持把建设南岳机场、推动航空事业发展摆在全市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推进南岳机场站坪扩建工程,争取在明年开通更多的航线,加快开通国际航班,下定决心尽快使南岳机场旅客年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并向300万人次靠拢。加快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坚守安全底线,促使衡阳民航事业发展更加安全、快捷、高效。加紧与航空公司的合作,争取中国商飞、东方航空等公司在衡阳设立分公司,大力发展临空产业、临空经济,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航湖南监管局副局长刘波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南岳机场的发展,为机场的安全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希望南岳机场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提高运行品质,不断提升航班正常率, 给旅客营造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

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谭克涛表示,集团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不断夯实机场安全发展基础,提升机场管理能力水平,衷心期待与衡阳市委、市政府深化临空产业建设、通航资源开发及机务保障等方面的合作,切实为衡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南航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杨斌为南岳机场2019年第100万名幸运旅客赠送了鲜花和免费机票。


微信截图_20191126105926.png


据了解,南岳机场现有航站楼1.4万平方米,跑道2600米,C类机位5个。为提升保障能力,今年7月10日,机坪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新建6个停机位,预计明年5月份建成后,总停机位达到11个,年保障旅客可达200万人次。

衡阳市领导胡水龙主持庆祝仪式。衡阳市领导刘正兴、老领导杨邦伟,空八师参谋部副参谋长欧美景出席。(来源:衡阳日报 记者 陈润 罗盟)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陈润 罗盟

编辑:曾拥璇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