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端午小长假湖南高速公路通行总流量同比上升7.1%
2019-06-11 09:33:00 字号:

高速公路通行总流量同比上升7.1%

端午小长假公安交警护航高考保安保畅

华声在线6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雷文明 吴多拉)记者今天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及高考期间,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启动一级勤务,共出动警力3.9万人次,出动警车1.2万台次,全力以赴护航高考、保安全保畅通。全省发生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均下降70%以上。

今年端午假期与高考时间重合,群众节日出行、考生赴考、暴雨天气等情况交织叠加。据统计,高速公路通行总流量高达667.7万台次,同比上升7.1%。全省公安交警部门主动掌握天气变化和考点分布情况,提前摸排龙舟竞赛等大型活动举办地,按照“一考点一方案、一景区一方案、一路一方案、一堵点一方案”等要求,研究制定交通组织方案和应急预案。

城区交警在主要路口、重点路段和考点周边设立护考小分队800余个,为身体不便、忘带证件、走错考点的考生提供应急求助服务246次。高速公路深化“一路多方”工作机制,重点将交警、路政、施救等管控力量部署在重要路段和重要时段,切实加强指挥疏导和秩序维护;针对大流量路段,综合采取远端控流、近端分流、间断性放行和临时关闭收费站等措施,科学控流导流,确保通行平稳有序。农村地区针对走亲访友、民俗活动、乡村旅游等集中出行,积极推动落实乡镇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制,维护农村道路交通平安畅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通讯员 雷文明 吴多拉

编辑:陈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