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第三期“湖南交通大讲堂”成功举办

来源: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 编辑:余乔艺 2022-07-15 09:37:5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3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在厅机关11楼会议室举办2022年第三期“湖南交通大讲堂”,省信访局接访二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世新应邀就《信访工作条例》进行学习宣讲。厅直各单位信访工作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有关负责人参加。

张世新从“制定出台《信访工作条例》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信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全力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做好交通运输领域的信访工作”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讲座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数据详实、分析精准,对进一步做好交通运输领域信访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据悉,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交通运输行业信访工作,坚持将信访工作列入年度重要工作议题,完善信访考核机制,推进全省交通系统信访工作任务明确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组织全系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建立台账,下发清单,跟踪问效,形成隐患排查、案件化解的闭环管理;同时,建立健全线上信访处置机制,限期处理办结。扎实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和突出矛盾化解,对国家和省信访局交办的重复信访件、到厅重复信访3次以上的信访事项实行厅领导包案,专班化解;在厅内控标准化管理系统中开发信访工作督办功能模块,把重点信访事项录入系统,限时办结,办理情况与单位部门、干部个人考核直接挂钩。

截至目前,厅机关共接待群众来访53批188人次,办理来信网信186件,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答复率均为100%;办结国家信访局交办第二批重复信访积案1件,化解率100%。

来源: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

编辑:余乔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