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大金融支持 湖南为交通物流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袁东伟 编辑:肖拓 2022-07-08 22:46:1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708202040.jpg

湖南省金融支持交通物流企业纾困解难工作推进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7月8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袁东伟)7月8日下午,湖南省金融支持交通物流企业纾困解难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进一步推动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在湖南加快落地见效,助力交通物流企业纾困发展。

会上,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对近期出台的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发放对象、支持范围、操作流程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解读。通过前期对接,湖南金煌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星沙物流投资有限公司等一批物流企业,与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现场签订银企合作协议。

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也是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极为重要的一环。今年以来,湖南交通物流行业受疫情反复冲击、需求急剧萎缩、油价持续上涨、资金链紧张等因素影响,企业经营十分困难。近期,中国人民银行、交通部出台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政策措施,支持农业发展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7家金融机构向交通物流领域提供优惠贷款。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湖南金融系统、交通物流主管部门积极落实政策,迅速建立联动工作机制,为物流企业送来金融纾困“及时雨”,打出稳供应链“组合拳”,按下保通保畅“加速键”。

专项再贷款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两企两个”群体。“两企”是指道路货物运输企业和物流配送企业,具体包括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企业、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企业、“司机之家”运营企业、中小微物流配送和快递企业;“两个”分别是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个体工商户和个体货车司机。对“两企两个”中承担疫情防控和应急运输任务较重的物流运输企业,以及道路货运经营者、个体货车司机,优先提供支持。

“这次物流企业金融纾困政策创新有力、落地有实,对物流企业合理的信贷需求给予更灵活的模式,确保了政策的精准直达,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实现政策应享尽享。”湖南金煌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聪圣说。

据介绍,下一步,湖南交通运输部门将全力协助人民银行、有关金融机构落实好这一“惠企惠民”政策。同时,加快贷款受理审批、简化流程,充分利用信息化工具,让广大物流企业和从业人员知晓掌握政策、用足用活政策,享受到政策“红利”,为实现“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袁东伟

编辑:肖拓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7/08/11507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