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7号线15个站点已围挡进行前期疏解施工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徐丹 2022-05-18 15:50: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地铁建设一直是全长沙人民关注的重点。近日,在韶山南路上,长沙地铁7号线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沿途的雨花亭站、铁道学院东、林科大、井湾子、正塘坡路几个站点周边全都竖起了围挡,路面也全部重新进行了划线、交通疏导,车流量虽然大,但依然能有条不紊地通行。

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目前7号线一期工程(云塘站—五里牌站)全线16个站点,15个站点已围挡正在进行交通疏解、管线迁改、绿化迁移工作,其中环保大道、万芙南、汽车南等6个站点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

长沙地铁7号线15个站点已围挡进行前期疏解施工

作为7号线最大最长的站,雨花亭站位于韶山中路与新建西路交叉口,沿韶山中路南北地下敷设,为地下两层单柱双跨岛式站台车站。车站外包长度526米,标准段外包总宽21.1米,主体基坑开挖深度为17.3—18.9米,设4个出入口、3组风亭。记者了解到,这个站点已于五一期间完成了二期交通疏解倒边工作。此次交通疏解围挡占道面积11350平方米,倒边任务完成也标志着该站将开启围护结构施工全面加速阶段。

据了解,雨花亭站东西两侧遍布商务建筑、居民住宅楼、学校、医院等,人流密集、交通流量非常大,且地下管线众多、错综复杂,交通疏解难度很大。为了最大限度减少此次交通疏解给市民们带来的影响,疏解倒边在时间上选择五一假期并在晚上具体实施,新的斑马线和各类安全警示设施做到一次到位。

长沙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项目起于云塘站,沿汇金路、韶山路及八一路敷设,止于五里牌站。线路长17.308公里,均为地下线;设站16座,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9座。据悉,长沙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预计将于2027年实现初期运营。

长沙地铁7号线15个站点已围挡进行前期疏解施工

长沙地铁7号线15个站点已围挡进行前期疏解施工

长沙地铁6号线于2021年12月24日起开始试运行,2022年上半年进入试运行跑图阶段,行车组织将逐步按照时刻表和初期运营标准实施。试运行跑图是按照初期运营的要求,开展地铁系统设备模拟运作的不载客试运行,是对运营组织管理与设施设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进行的深入性检验。通过列车运行图兑现率、正点率等各类关键指标进行全面检验,持续提升优化各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为线路开通做好充足准备。试运行跑图完成后,意味着6号线初步具备载客条件,后续待通过相关主管部门安全评审后,即可转入初期运营阶段。

长沙地铁7号线15个站点已围挡进行前期疏解施工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6号线全线土建部分施工已基本完成,正进行装修、机电设备安装和调试的扫尾阶段,预计今年6月份将实现载客初期运营。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