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这个工地里的超市不收钱!“安全积分”来兑换

来源:红网 作者:曾拥璇 慕强 编辑:陈珏 2021-11-16 17:17:51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安全积分超市。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记者 曾拥璇 通讯员 慕强)为调动一线施工人员安全生产积极性,11月16日,湖南省内公路交通系统首个安全积分超市正式开门“营业”。和其他超市不同的是,这里的商品不接受现金支付或转账,只有良好的安全行为才能兑换商品。

作为省重点、“五个十大”建设项目,暮坪湘江特大桥特有的“双飞燕”结构让其具有技术新、材料新、施工工艺标准高等特点,水上作业、高空作业、近4000个结构杆件的加工、大吨位高空吊装工序等使得现场质量、安全管控要求高。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一线施工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项目党支部联合工会小组、安全环保部在安全管理中大胆地探索和尝试,试行安全积分管理模式,同步设置安全积分超市。

4.jpg

一线作业人员用“安全积分”兑换的生活用品。

湖南路桥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经理陈继发介绍,项目部为每名一线作业人员、管理人员发放安全积分卡,结合农民工切实需要,精心置办了各类劳保用品、生活用品。持卡人可通过落实“一会三卡”、规范作业、举报违章作业、隐患排查等安全行为获得相应积分,用积分可换取安全积分超市的商品,积分越多能换取的商品也越多。

集团安全总监彭浩表示,安全积分制是湖南路桥在暮坪项目推出的一项管理制度,在积分换物的正向激励作用下,让项目部一线人员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意识不断增强,助推项目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控机制落实落地,逐步实现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作为从源头排查和根源治理的有效手段。

相关链接:

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东起暮云片区,全长1.83公里,主桥及涉水引桥共计1067米跨越湘江,设计为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设计时速80公里,主桥为四跨中承飞燕式钢桁架系杆拱桥,桥宽42.5米;东、西涉水引桥为钢混组合梁桥,桥宽39.25米,合同总工期36个月,由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牵头人,与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联合施工。

暮坪湘江特大桥是促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省重点项目,是一条东西向连接长沙南部片区与大王山片区的直达快捷通道,建成后将完善长沙南部“六横八纵”的交通骨干路网格局,解决制约“长沙市南部横向城乡发展走廊”发展的交通瓶颈,为沿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条件,对于促进长株潭核心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在进行主桥和引桥桩基、钢围堰施工,今年底前将完成所有主桥桩基施工,明年4月底完成主桥承台施工,5月底汛期来临前完成主桥下部结构施工。项目预计2024年完成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曾拥璇 慕强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11/16/10402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