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中的“铁”担当 长沙火车南站旅客有序进出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江雪 2021-11-12 09:18:42
时刻新闻
—分享—

免费自助口罩机、红外线测温仪、消毒液、二维码标识牌……昨天,记者来到长沙火车南站,看到售票大厅和各个进站口,防疫“大件”一样不少;工作人员对进站乘客一一进行“双码”核验,并提醒佩戴好口罩。此时是非节假日期间,客流相对较少,但工作人员逢客必检、一丝不苟,旅客有序进出站。

作为重要的客运交通枢纽,火车站是疫情防控中“外防输入”的重要前沿阵地。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查验双码、检测体温是每个车站的防疫“第一关”,做到区域全覆盖、人员全覆盖;各车站还根据实际情况,兼顾防控需要与服务便民,如对经停涉疫地区的重点车次,提供乘客落地后的免费核酸检测。

目前国内疫情零星散发,广铁集团丝毫不松懈,持续发挥战“疫”中的“铁”担当。

坚持统筹铁路运输和疫情防控工作,对防疫物资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快速装车、快速挂运、快速放行、快速卸车。

针对涉疫地区,停开减开部分旅客列车,减少人员流动。

针对内部职工,加强涉疫风险地区关键岗位、主要工种人员管理;长沙火车南站所有工作人员实行一日一检,保证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岗。

针对站内设施,要求对候车区、服务台、卫生间等重点场所加强消杀,长沙火车南站还联系疾控部门每日夜间对车站进行强化全面消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江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