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沅江:234国道沅江赤山段治理显成效 交通事故发生率下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晓东 编辑:曾拥璇 2021-11-11 09:1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晓东)“经过前段时间的整治,234国道沅江赤山段目前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观,与1-5月相比,6-10月交通事故发生率下降了40%。”沅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负责人表示。

234国道沅江赤山段全长27公里,是沅江对外连接的唯一主干公路,也是湘中连接湘北及鄂西南地区的重要通道和交通咽喉,车流量较大。未通高速公路之前,该路段节假日最高峰达到5.5万台次,日平流量2万台次上。高速公路通车以后,节假日车流量达到3.2万台次,日平均流量在1.8万台次以上,且路面狭窄,通行能力有限,路况十分复杂,平交路口多达127处,急转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较多。

该路段是沅江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路段,交通安全形势比较严峻。2020年“白改黑”后,该路段虽然增加了许多波形护栏、警示桩、轮廓标,但因路面状况较好,车速加快,隐患加大,事故多发。

沅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工作,今年5月26日,市委常委会第13次会议专题研究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加强道路安全隐患的排查,开展隐患歼灭战。市道安委组织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公路、应急管理部门按照先国省道,后县乡公路,根据事故多发的情况,对道路隐患逐批排查整改。第一批主要对G234赤山段进行了排查,确定了13个事故多发点、2处滑坡路段,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6月启动整治以来,完成了新湾(南)、新湾(北)和蠡山大道3个路口设信号灯和电子警察设置,在杨阁佬集镇、新湾敬老院、目平湖路口安装7组照明路灯,增设斑马线5处、减速振荡标线10组、警告标志24块、大型提示警示牌2块,增设反光轮廓标700个,支路设置减速板800米,对2处滑坡进行护坡治理,共投入治理经费252万元。

沅江市委市政府多次调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形成了乡镇和各部门对交通安全工作齐抓共管的局面,同时充分发挥农村道安办“两站两员”力量,加大交通违法整治力度和交通安全宣传和劝导,路段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观。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晓东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11/10/10384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