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运输部:我国已建成世界级港口群 港口规模稳居世界第一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宋芳 2021-11-06 17:23:59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5日在上海闭幕。论坛上,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已建成世界级港口群,港口规模稳居世界第一。航运竞争力、科技创新水平、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均已位居世界前列。

以上海港为代表,我国已建成了世界级的港口群,成为全球海域连接度最高、货物贸易额最大的经济体。如今的上海港拥有全球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集装箱码头,可以实现7*24小时的平稳、高效作业,这也让上海港的集装箱吞吐量连续十余年位居世界第一。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战略研究部总经理 丁嵩冰:从去年年中以来,我们整个港口生产一直处于比较繁忙的状态,今年8月份的时候我们创造了全年的高点,超过了430万标准箱。

2020年,全球港口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排名前10名的港口中,中国港口分别占8席、7席。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国主要港口始终保持正常、高效运转,远洋货轮昼夜穿梭,全力保障了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不仅硬实力在增强,航运“软实力”也在不断提升。在本届论坛上宣布,由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出口集装箱结算运价指数正式通过国际证监会组织标准审计,标志着该指数通过国际权威认可,成为全球航运市场的重要风向标。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