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最美公路”集体亮相!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11-04 10:11:32
时刻新闻
—分享—

04、09版镜头-4.jpg

《蕉溪岭隧道》陈永灿(一等奖)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红珍)浏阳,是一片写满传奇、写满故事的热土。自“十三五”以来,一条条公路高高托起了浏阳高质量发展的蓝图,在时代的画卷中写下了令人惊叹的、闪光的诗行。11月2日,由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举办的“寻找浏阳最美公路”摄影大赛评选结果出炉,10幅摄影作品获奖。

04、09版镜头-5.jpg

《荷文公路》彭红霞(二等奖)

04、09版镜头-3.jpg

《霞光中的黄柏大桥》陈铁姣(二等奖)

从2021年4月发出作品征集信息后,活动得到了全市广大摄影家、摄影爱好者的热烈响应。围绕“寻找浏阳最美公路”主题,摄影师以路为载体,用镜头拍下浏阳一批工程建设难度大、发挥经济效益好、带动地方经济多、便于老百姓出行的公路,用照片记录浏阳公路的发展巨变。

04、09版镜头-6.jpg

《致富路》周国良(三等奖)

04、09版镜头-8.jpg

《花炮大道霞满天》邓立波(三等奖)

04、09版镜头-7.jpg

《公路通到我家乡》杨中亮(三等奖)

截至7月30日,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共收到200余幅摄影作品。秉持“公平、公正”原则,最终遴选出10幅精美作品,评出一等奖1幅,二等奖2幅,三等奖3幅,优秀奖4幅。

04、09版镜头-10.jpg

《美丽山区公路》雷奇(优秀奖)

04、09版镜头-11.jpg

《美丽栗山屋场》黄培垣(优秀奖)

作品《蕉溪岭隧道》获评一等奖。照片里,左侧的浏永公路与右侧的浏洪高速在蕉溪岭前汇合,宛如巨龙飞天遁地,不仅承载着旧时代的记忆,更象征着新时代的开启。作者陈永灿通过全景的视角把两个时代的代表性公路汇聚在一个画面中,既是浏阳公路交通发展的缩影,也代表着浏阳人民齐心聚力促进了交通的腾飞。

04、09版镜头-1.jpg

《夕阳下的荷文公路》黄邵红(优秀奖)

04、09版镜头-9.jpg

《夜幕华灯》蒋宏伟(优秀奖)

公路一头连着城市崛起,一头连着乡村振兴。周国良的作品《致富路》,逆光下的行道树与羊群在柏油路上形成奇妙的光影,远处的村庄红瓦粉墙,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彭红霞镜头下的荷文公路,田园、乡舍、青山、绿水交相呼应,一幅由公路串起的田园风景图映入眼帘……

霞光中的黄柏大桥、红霞下的花炮大道、独具乡村特色的山区公路……一幕幕画面,都展示了“十三五”以来,交通改善给浏阳带来的巨大变化。一条条公路,不仅让浏阳变得更美,也让老百姓出行更方便、生活更幸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