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6号线首列车已下线!最大载客量可达2500人,运量增加了约三分之一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胡冲 2021-08-29 21:21:54
时刻新闻
—分享—

8 月 25 日,长沙地铁 6 号线首列车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线,此次列车下线后将即刻进入调试阶段,计划在 9 月中旬运抵长沙,为年底试运行垫牢坚实基础。长沙地铁 6 号线是长沙轨道交通首条采用 A 型地铁的线路,且车型为鼓型 A 车。

长沙地铁 6 号线首列车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线。图 / 受访者提供

6 号线全长约 48.1 公里,西起梅溪湖,东至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建成后将成为长沙市唯一一条可直达黄花机场航站楼的地铁线路,是长沙线路最长、跨度最大、换乘最多、涵盖区域最广的线路。

地铁 6 号线设站 34 座,均为地下站,有 12 座为换乘站,平均站间距 1.45 公里,采用 6 节编组 A 型列车,设计最高速度 80 公里 / 小时。

长沙地铁 6 号线是长沙市沿城市主客流走廊布置的骨干线路,也是首条采用 PPP 模式建设的地铁项目。6 号线全线通车后将连接黄花机场,预计客流量较大,因此采用了 A 型车辆,这也是长沙第一条应用 A 型车辆的地铁线路。

据悉,之前长沙地铁建设采用的是 B 型车辆,车宽 2.8 米,长 19 米多,最大载客量为 1800 至 2000 人;而 A 型车宽 3 米,长 22 米多,最大载客量可达 2500 人,比 B 型车的运量增加了约三分之一。A 型车也是目前载客量最大的地铁列车。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胡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