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零点行动”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208台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李军辉 编辑:陈珏 2021-05-18 15:3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通讯员 唐星波 李军辉)5月14日22时至15日凌晨2时,湖南益阳沅江市组织交通执法、公安交警80余人的执法队伍,在辖区12个重点部位设卡布控,常态化开展治超“零点行动”,当晚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2台,纠正违规行为5台次。这是益阳市常态化开展治超“零点行动”的一个缩影。

针对部分超限超载车辆利用凌晨、中午、晚上超限检测站治超人员换班,治超人员疲劳和休息的空当进行超限运输、冲关、绕行现象,严重影响公路交通安全,扰乱运输市场,益阳市从2020年11月16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常态化开展治理车辆超限超载“零点行动”。至5月16日,全市开展集中整治行动286次,出动执法人员12593人次,出动执法车辆603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208台次(其中“百吨王”14台),常态化治超“零点行动”成效显著。

益阳市委、市政府将常态化开展治理车辆超限超载“零点行动”作为贯彻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执政理念的具体实践,始终如一坚持抓治超就是保生命财产安全、促高质量发展、优营商环境。行动期间,市、县二级加强组织领导,副市长、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劲松,市政府副秘书长、治超办主任刘科华,市交通运输局长、治超办常务副主任王新宇等一线调度,深夜暗访督查。各区县(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及时组织召开会议,部署常态化治超“零点行动”, 成立了由政府分管领导负责的行动领导小组,党政主要领导对常态化治超“零点行动”开展督导检查,治超办主任赴治超一线组织指挥开展“零点行动”。

同时,各区县(市)以常态化治理和集中整治行动相结合,以超限检测站为依托,严厉打击凌晨1点至7点、中午12点至下午2点、下午5点至晚上8点和周末及节假日等四个时间段的超限超载冲关车辆、超限超载绕道车辆和“人情车”“ 关系车”。 沅江市治超办组织5次夜间集中整治行动,对水陆交通运输和车货源头展开立体检查,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3台;桃江县治超办组织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凌晨赴重点源头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对3家源头企业发现的问题进行查处现场整改;赫山区、大通湖区、南县、资阳区等区县治超办重点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较为集中或绕行较多、治理难度大、群众反映强烈的路段实施精准整治。

此外,坚持常态化治超“零点行动”的问题导向,各区县(市)切实抓好整治措施落实、落细、落小。以常态化暗访督查为抓手,层层压实治超工作责任,市、县二级领导采取“四不两直”暗访督查成常态,市县二级治超办在行动期间,共开展45次治超工作暗访督查,对常态化治超“零点行动”、科技治超推进工作等开展专题暗访督查和交叉暗访督查。各区县(市)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实行有奖举报、源头企业公示、社会宣传和新闻宣传等形式,加大常态化治超“零点行动”宣传力度,拓展“零点行动”知晓度。“零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出动宣传车辆261台次,人员965人次,制作展板56块,宣传横幅230条,发放宣传资料39000余份,发放致司机同志、企业主一封信5600余份。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李军辉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5/18/9349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