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6号线中心城区段全线贯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李丽 2021-05-06 08:56:14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5日获悉,长沙地铁6号线“交湘九号”盾构机正式完成掘进任务,烈士公园南站—迎宾路口站区间(简称烈迎区间)日前实现双线贯通。从第一台盾构顺利始发至今历时1098天,长沙地铁6号线中段中心城区段实现全线贯通,为后期试运行和初期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中段中心城区段包含7站6区间,总长度7.94公里,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环境最复杂的标段之一,项目盾构施工穿越省博物馆等单位建筑92栋,改迁管线9种,采用施工工艺10余种。

全长48公里的长沙地铁6号线是沿长沙市主客流走廊布置的东西向骨干线路。建成后将成为长沙市唯一一条直达黄花机场航站楼的地铁线路,对加强长沙市河西副中心与主中心的联系、缓解交通压力、引导城市呈东西向拓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