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高速或将迎来“史上最堵”,出行注意安全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王津 2021-04-27 17:48:30
时刻新闻
—分享—

“五一”假期将至,近日,高德地图联合全国多地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2021年五一假期出行预测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五一”高速出行增多,或将成为“史上最堵五一”。

“五一”高速出行或将迎来“史上最堵”

数据显示,近4年“五一”小长假全国高速拥堵里程占比呈现逐年上升态势,预计2021年“五一”假期高速拥堵程度将成为历年最高,同比去年涨幅预计超10%。

从全国高速来看,预计5月1日是出程高峰,5月5日为返程高峰。从具体时段来看,预计5月1日10时至11时将达出程拥堵峰值。5月5日16时至17时为返程拥堵峰值。

此外,搜索大数据还预测,“五一”期间全国跨城出行热门城市TOP 10主要分布在南方地区,其中广州热度最高,其次是北京、杭州和上海。

十大自驾热门古城(镇)中,排名前三的是:湘西凤凰古城、嘉兴西塘古镇、丽江古城。

此外,预计“五一”期间,泰安市泰山风景名胜区、焦作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黄山市黄山等5A级爬山景区将吸引较多的游客。

“五一消费”火火火 可不仅仅是“复苏”

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又将迎来一场火热的消费季。

财经评论员侯杰:从先行数据看,不论是预计客流量的增长,机票、火车票的一票难求,还是景区实施限流、住宿价格上涨等,可以说,这次“五一”的假日消费,已不仅仅是复苏,而是回归正常的增长轨道,一个重要的标志就是:各项数据已超越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水平。

我们常说,量变是基础,质变是关键。假日消费回归正常,国内疫情有效控制、疫苗迅速推广,这是让人安心出游的基础,而不断打造高品质的产品供给才是拉动假日消费的关键。

像免税拉动海南消费,高品质游轮带火三峡游,音乐节回归、电影院火爆拉动文化需求,精品民宿催生小众定制化产品等,越来越丰富的产品、越来越完善的设施正在满足着人们消费升级的需求。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