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吉怀铁路吉首段铺轨忙 群众期盼"高铁时代 "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丹 向力 编辑:肖庆宾 2021-03-31 10:36:43
时刻新闻
—分享—

高铁.jpg

张吉怀铁路铺轨至吉首东站 (图片提供:陈爱民 姚方)

红网吉首站3月31日讯(记者 杨丹 向力)3月30日上午,张吉怀铁路铺轨至吉首东站,这一里程碑式的时刻,吸引了不少市民及摄影爱好者们前来。

高铁1.jpg

在吉首东站铺设现场,笔直的钢轨在铺轨机的输送下延伸。铺轨工人用铁锹等工具调整轨道的铺设精度,小到一组扣配件,大到一段轨道,时刻保持高标准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高铁2.jpg

铺轨现场吸引了不少媒体及摄影爱好者前来采访拍摄,大家以独特的视角,将历史性时刻定格,并表示,这几年用镜头记录下高铁从无到有的过程,时刻关注铁路线上的一举一动,想想不久后在家门口就可以坐到高铁,太振奋人心了。

高铁3.jpg

张吉怀客运专线全长246.6公里,设计时速350km/h,其中吉首段线路长35.16公里,建成后,将连通沪昆高铁、黔张常铁路、长益常铁路,形成我省西部完善的高速铁路网,不仅能让吉首的资源尽快得到有效开发,而且能使我市旅游景点和凤凰、张家界等著名景点串联起来,同时使我市到周边省会城市从4小时缩短到2小时,到形成“两小时经济圈”。全线轨道铺设预计在4月底完成,7月1日开始联调联试。目前吉首东站站房建设基本完成,正在启动站内装修装饰,“四电”工程计划5月1日前送电。

高铁4.jpg

高铁5.jpg

迎接“高铁时代”是每一位市民心中真实的喜悦,一条高铁带动一方经济,大家伙都翘首期盼正式通车的历史时刻。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丹 向力

编辑:肖庆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