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假期旅游市场升温:热门线路火车票比春运抢手,瞬间抢空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李丽 2021-03-22 15:15:56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新闻3月22日消息,随着清明小长假的临近,各地的旅游市场都在升温。20日,是清明假期火车票开售的第一天,一些热门线路的火车票,早早就被抢购一空。

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热门方向的车票比春运期间还要抢手。其中,北京西站到武汉站用时仅需4个多小时的高铁列车,车票瞬间抢没;开抢不到5分钟,北京西站到郑州东站的29趟列车已无余票。根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的消息,目前出行的热门旅客列车主要是天津至保定、北京到上海、北京到广州和北京到哈尔滨方向。

北京站客运车间值班主任 苏中一: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北京站将加开去往秦皇岛、张家口等地的临客列车8对;北京朝阳站将加开去往承德、赤峰、通辽等地的高铁临客列车7对。

除了铁路,目前航空等交通人数也在逐渐攀升。数据显示,首都机场3月16日至20日共起降航班5428架次,运送旅客68.3万人次。客流量环比上周同期提升了50.71%。

数据显示,目前“五一”期间出行的机票预订量已经达到2019年同期的2倍。清明、“五一”的搜索量较高的热门航线,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出港至西南的成都、重庆航线同比增幅最多。旅游航线目的地前往云南的同比增幅最多。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