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广高速雷锋服务区: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力高速健康行

来源:红网 作者:徐诚信 张琴琴 编辑:曾拥璇 2021-03-06 13:57:13
时刻新闻
—分享—

67c921cc2d864182cfc532ca5ab4d15_副本.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6日讯(通讯员 徐诚信 张琴琴)2021年3月5日是我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发挥先进模范示范和引领作用,让雷锋精神在湖南高速公路服务区落地生根,中石化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联合湖南省妇幼急诊科、湖南高速集团乌山路产大队、湖南高速交警望城大队等部门,于3月5日上午在许广高速雷锋服务区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别样课堂,教你抓住黄金急救3分钟

“大家看,我们左手握拳,右手从前方握住左手手腕,使左拳虎口贴在患者胸部下发,形成合力冲击腹部……”

为进一步提高大家的自救互救能力,传播雷锋精神,湖南高速石油邀请湖南省妇幼急诊科专家团队,面向司乘朋友现场演示异物窒息急救操作。活动现场,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主任通过人体模型,详细讲解了各年龄段不同人群海姆立克的操作手法、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并手把手教现场人员进行实操。过往司乘朋友踊跃参加,有效普及了海姆立克的急救知识。

“扫一扫,加油便捷、购物实惠!”

“以前车辆没油了,不知道最近的加油站在哪里,现在下载了‘加油湖南’APP,不但能油站导航,还能实时告诉你油站促销活动,太方便了!”车主刘先生笑道。

为了让顾客切实感受到“加油湖南APP”带来的便捷与实惠,湖南高速石油团委通过开展“扫码送矿泉水”、发放传单等方式,向司乘朋友推介下载“加油湖南APP”,为公司在增强客户粘性、线上引流客户、拓市创效等方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明秩序,安全出行

“您好,这边有免费的八宝粥和姜茶,您带一点去车上食用,路上注意安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前来服务区的司乘朋友们送上备好的矿泉水、八宝粥、姜茶等食品,并分发《安全生产法规知识》《高速行驶安全手册》等宣传册,协助做好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疏通引导人群等工作。

“这个活动组织得很暖心,茶很暖,粥好喝,让我们在雷锋服务区感受到了温暖”,来自广东的长途司机周大哥一边喝着八宝粥一边赞不绝口,其乐融融。

来源:红网

作者:徐诚信 张琴琴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3/06/9068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