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铁6号线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通往黄花机场的盾构区间左线贯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陈伟 刘通 编辑:马丽红 2021-02-28 09:19:57
时刻新闻
—分享—

27日,地铁6号线东段木马塅站-黄花机场西站盾构区间左线顺利贯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陈伟 刘通 摄影报道

27日,地铁6号线东段木马塅站-黄花机场西站盾构区间左线顺利贯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陈伟 刘通 摄影报道

2月27日,在黄花国际机场正下方,随着“星城五号”盾构机的巨大刀盘破土出洞,由中铁十六局集团负责施工的长沙地铁6号线东段木马塅站-黄花机场西站盾构区间左线顺利贯通,标志着备受市民关注的地铁6号线工程取得重大进展,为工程后续高效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铁十六局长沙地铁6号线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木黄区间左线盾构机自木马塅站出站后,沿临空路南行,侧穿盛地领航城,以355米半径沿临空路往东转向,侧穿油罐、磁浮线高架桥桥桩、机场联络线高架桥桥桩后,到达黄花机场西站,采用矿山法段接收,空推至黄花机场西站西端头吊出。经全程跟踪监测,掘进数据稳定,沉降变形符合要求。

黄花机场西站紧邻磁浮机场站、机场塔台,区间侧穿磁浮、机场高架桥,风险点众多,涉及空管、航油、通信等地下管线密集复杂,敏感度高。在6号线建设公司的大力协调下,机场10kV主电缆及空管雷达通信线已于1月底全部完成迁改,4根机场主供油管于2月7日完成拆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陈伟 刘通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