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花源5A级景区、益常高速复线、长益常高铁…… 这些常德元素“亮相”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谭明 编辑:胡金贵 2021-01-26 09:1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6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谭明)1月25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长沙开幕。记者注意到,常德元素不断“亮相”省政府工作报告。

常德桃花源经过近20年的奋斗,2020年实现了从国家4A级景区到5A级景区的跨越。这作为过去一年,我省在尽心尽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中的亮点,被写进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期间,我省实现了“县县通高速”。而这其中,最具有标志性的事件便是2020年12月30日,安慈高速通车试运营,结束了我市石门县城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这也是我省“县县通高速”目标实现的标志。

5A级景区2.jpg

桃花源水府阁。常德日报通讯员罗杰 提供

微信图片_20210126091126_副本.jpg

俯瞰安慈高速公路石门至慈利段。常德日报记者 冯顺前 摄

在谈到来年工作时,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重点抓好十大基础设施项目。其中,便明确提到了备受常德人民关注,有助于破解常德交通“瓶颈”,助力常德“两大枢纽”总体要求的益阳至常德高速公路扩容工程、长益常铁路。

微信图片_20210126091129_副本.png

长益常铁路浇筑完成的箱梁被陆续架设上桥。常德日报记者 潘敬林 摄

同时,省政府工作报告在我省要建设“一核两副三带四区”中提到,要“依托京广、沪昆、渝长厦通道,建设各具特色和优势的经济带。加快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特色产业、园区发展,增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产业链配套能力,继续实施湘西地区开发战略。” 常德市作为洞庭湖区域的重要城市之一,势必将迎来一个新的机遇期。

微信图片_20210126091135_副本.png

湘雅常德医院外景。 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摄

报告在加快建设健康湖南部分提到,要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启动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而我市“一个中心、两个枢纽、三大基地”的总体要求中就明确提出要围绕区域产业中心、消费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教育中心、医疗中心和金融中心,致力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全国大健康产业基地,也正是契合了这一主题。

微信图片_20210126091139_副本.jpg

常德市三一机械有限公司的技术工人正在进行设备组装。该公司目前有11条自动化生产线及智能仓储系统正在建设当中,建成后生产效率将提升40%。常德日报记者 陈欢 摄

此外,报告在今年的重点工作中还提出,要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今年要抓好十大技术攻关项目。“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等高端液压元器件”项目名列其中。常德市作为中联重科、三一重工重要生产基地之一,将积极贡献常德力量。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谭明

编辑:胡金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