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疫+”| 白新高速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两手抓”

来源:红网 作者:吴葵葵 编辑:陈珏 2021-01-22 21:30: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22104540.marked.png

白新高速公路建设现场。

红网通讯员 吴葵葵 邵阳报道

“我们现在要从‘无疫状态’向‘战疫状态’转变,越是情势复杂,越要保持清醒认识,不恐慌也不心存侥幸,做好充足准备。我们项目在做好防疫保障的前提下,要开足马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求两手抓,两不误。”白新公司负责人表示。

新年伊始,白新高速施工现场机械发出的轰鸣声,声声震荡笔者耳膜,眼前已然是一副热火朝天的大干景象,今天,我们走进特殊时期里的白新项目现场,看白新高速如何一手抓建设,一手抓防疫。

微信图片_20210122102542.marked.jpg

工作人员进行工作区消毒。

直击现场1: 防疫 + 大干快上激人心

在白新高速某梁板预制场,进入的人员正在逐一接受体温测量和消毒。步入梁场,面戴口罩、安全帽,身穿反光背心的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忙碌着,挖掘机、运输车、推土机等大型机械在远处往来穿梭,一派繁忙,各环节工作有序开展。

在持续严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白新高速公路围绕新年项目建设目标,紧盯创建品质工程、平安工地和绿色公路的任务,超前谋划,严密组织,全体参建人员早已做好了大干、苦干、实干的心理准备。

2020年,白新高速项目完成投资13.3亿元,占年计划投资任务8.5亿元的156%。

微信图片_20210122102557.marked.jpg

工作人员对进入项目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直击现场2 :防疫 + 保障措施安人心

项目工程安全负责人表示,项目建设之初,建立健全了各项应急管理机制,其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放在头号重要的位置,为此做足了突发情况的处置和应对准备。

近期,河北、黑龙江、北京、辽宁等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我国疫情防控再次面临考验。白新高速公路项目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方案和应急预案,在责任落实、措施防护、联防联控等方面进行再升级再优化。

对人员轨迹变动进行动态管控,实行“一人一档”,对外出返岗人员该检测必须检测,该观察必须观察,并对相关信息和体温检测做好登记;“人、物”同防,防疫不留死角,安排专人每日不少于2次对办公楼、职工餐厅、宿舍楼等公共区域开展全方位消杀工作;外来人员必须出示“绿色”健康码,接受现场体温测量正常并做好记录才可进入;凡经国家公布为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提前3天向所在单位,应急、疾控等部门报备,及时落实防控措施,并提供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才能进入,主动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再次核酸检测。

微信图片_20210122102618.marked.jpg

白新高速设置的疫情防控点。

直击现场3: 防疫 + 备足“弹药”稳人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少聚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阻击战”这些既有温情表达,也有硬气“土味”的标语、横幅,宣传海报在白新高速各个驻地、施工现场等重点区域随处可见,让防疫意识入脑入心。

拿第一标段来说,严格落实防控疫情主体责任,倡导实行的宿舍与现场“两点一线”工作法,开工前项目部安排车辆将工人送到施工现场,饭点进行送餐,收工后再统一接回驻地,非必要不允许离开驻地参与聚餐或聚众等活动;驻地在靠近大门位置辟有两间临时隔离观察室,内备有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体温计、棉签、专用垃圾桶、消毒酒精、一次性手套以及杀毒喷壶、《记录册》等,凡出现体温异常者,立即引导到隔离观察室,排除有流行病暴露史的,联系发热门诊或120,同时上报属地疾控机构和应急部门。

当前,白新高速项目共储备6.05万个防护口罩、488公斤消毒水、455公斤酒精、6万副一次性手套、350套喷雾式消毒器,额温枪213把、抗病毒口服液1512盒,可满足目前600名人员3个月以上的使用需求。

邵阳县白仓至新宁县清江桥高速公路是构建湘桂两省快速运输通道,建成后对巩固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旅游等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被确定为白新高速项目建设大干之年,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2亿元,其中土石方累计完成95%,通涵完成100%,桥梁基础完成100%,下构完成100%,上构完成76%,隧道开挖完成100%,防护排水完成80%。

目前,项目研究制定了《湖南省白新高速公路后续工程进度计划》,施工现场预计投入600余名人员;投入挖掘机、运输车、平地机、压路机、砼运输罐车、旋挖钻、冲钻机等500余台(套)施工设备;拟用钢材51981.6T,水泥392661.5T和碎石427397.6方,满足大干需要。

来源:红网

作者:吴葵葵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1/22/8916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