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新!龙琅高速首尾两段开放通车,长芷高速全线通车可待!

来源:905交通广播 编辑:李丽 2021-01-20 10:18:18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运在即,

湖南高速公路仍在“上新”!

备受关注的龙琅高速

(即长芷高速龙塘至琅塘段)

也迎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首尾两段通车61公里!

1月18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及湖南高速集团娄底分公司了解到,当天8时8分,龙琅高速龙塘至湄江南段以及温塘至琅塘段实现通车,涟源北、湄江南、温塘、油溪桥、梅山龙宫收费站已开通运营。

龙琅高速全长73.712公里,此次龙琅高速分两段通车,分别是K0+800~K17+200、K29+823.5~K74+567段。一段为起点的龙塘枢纽到湄江南收费站,另一段则是从温塘收费站到终点的琅塘枢纽,共通车61.147公里。目前,龙琅高速未通车路段仅剩12.565公里,全线通车指日可待!

湖南高速集团娄底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龙琅高速剩余路段计划于今年下半年通车,目前吉庆服务区还未开放运营,从湄江南到温塘路段暂时还无法通行,同时高速交警在长芷高速主线琅塘、龙塘两处采取管制措施,长沙直达怀化或者怀化直达长沙的车辆,仍建议从娄新高速通行。

龙琅高速是原长韶娄高速的西延线,途经龙塘镇、安平镇、车田江水库、温塘镇、坐石乡、吉庆镇、梅山龙宫多处名胜重地,是湖南省“七纵七横”高速公路网第四横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二广高速公路和呼北高速公路的横向联络线。主线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全线设置8处互通式立交。

龙琅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极大地促进娄底市旅游业的大发展。沿线新化龙潭建军大峡谷、车田江风景区、油溪河漂流、紫鹊界梯田等数个著名风景名胜区将串联成为湖南省旅游精品线路。

届时,长芷高速也将全线拉通。通车后,从长沙市到怀化市,比经沪昆高速、长潭西高速到怀化市,可节省行车里程七十多公里,对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凸显承东启西的交通枢纽作用。

来源:905交通广播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