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常高速公路公司“一力四严”实现项目完美开局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非夷 编辑:陈珏 2021-01-13 17:20:5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marked.png

茶常高速走向图。

红网通讯员 刘非夷 株洲报道

2020年9月29日,茶常高速公路正式开工,成为全省高速公路同期开工项目中里程最长、投资最大、协调插花点最多的项目。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协调难等问题,茶常公司强化“一力四严”手段,短短3个多月实现了项目建设完美开局。截至2020年底,茶常高速公路开累完成产值任务4.36亿元,占年度产值计划2亿元的218%,全线未发生一起质量安全环保责任事故和廉政违纪违规事件。

项目协调给力 矛盾问题快速解决

为争取项目尽快开工,茶常高速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以加快国土报批等工作为突破口,紧紧扭住“协调力”这个推进器,建立了业主与省、市、县、协调指挥部、技术单位之间的“六方联动”协调机制,明确工作目标,以目标倒逼责任,以责任锁定人员,形成了领导挂帅、多方协调、环节闭合、链式推进的协调作战模式。国土预审批复提前29天完成,工可报批提前11天完成,初步设计报批提前7天完成,预计较省政府的既定时间提前31天完成国务院对项目的用地批复。前期重点批复工作的加速落地,为项目实质性开工创造了先决条件。

严控质量安全 全方位打造品质工程

项目开工后,茶常高速以先期工程耒水大桥为突破口,制定了《茶常高速公路工程质量管理办法》《茶常高速公路平安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茶常高速公路环境保护实施方案》等一系列管理性文件,并逐项成立领导小组,从制度机制上规范了质量安全环保行为;聘请专业评估公司对项目建设社会稳定风险进行评估,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重大社会稳定风险;加强施工图勘测设计和工地一线人员车辆等安全风险管控力度,对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清零;按照“工程完工、验收合格、签认到位、资料齐全”的原则计量,极大提高了质量主体责任意识;严把设计优化、施工规划、工艺创新、材料优选等关口,从源头上提高了生态环保成效。2020年共开展质量安全环保学习培训和技术交底4场次;排查和整改问题11项,保证了问题及发现和整改落实。

严格队伍管理 营造和谐稳定的干事创业氛围

严格落实集团公司三项制度改革要求,按照“竞争择优、人岗相适”的选人用人原则,以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抓好抓实了干部竞聘上岗工作,整个竞聘过程未出现一起投诉现象,有力维护了队伍稳定,又有效激发了工作活力;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素质教育和业务培训等活动,领导干部带头履职尽责和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风尚盛行;有针对性地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充分调动了员工的主人翁精神,优化了项目工程建设,促进各项管理创新;及时了解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倾听职工的诉求,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经问卷调查,员工对公司的满意度为100%。

严格疫情防控 始终谨小慎微

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强化疫情防控应知应会学习教育,全面摸排职工健康信息,严格落实消毒杀菌等工作,纪检部门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全覆盖监督检查,做到了责任落实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物资储备到位、人员管控到位、环境优化到位、违规追责到位。截至目前,公司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

严格反腐纠风 强化从严治党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有力推动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基层党内民主建设、党务公开、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落实落地,促成了干部队伍党性纯洁、作风优良、业务精湛、执行有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充分发挥监督检查职能,对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进行严格督察督办,保证了违纪违规现象没有生存空间。2020年共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2次,上党课2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次。

茶常高速公路(含安仁支线)主线起于茶陵县孟塘,与武深和泉南高速公路相接,经茶陵县枣市、安仁县牌楼、华王,耒阳市导子、大市,常宁市烟洲,止于常宁市蓬塘,接许广和常祁高速公路,主线全长约113.501公里;安仁支线起于茶陵县平水,与武深和泉南高速公路相接,经安仁县城东,止于安仁县华王乡,与主线相接,支线全长约40.235公里。项目批复概算205.01亿元,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工期3年。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安仁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进一步完善长株潭外围5市的环形交通,加快形成“3+5”城市群一个半小时经济圈,极大改善沿线市、县的交通出行,对促进区域自然、旅游资源开发,加快承接产业转移、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非夷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1/13/8832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