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交通系统两单位获“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殊荣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贺茂峰 欧群孟 曾福荣 编辑:章杰飞 2020-12-14 16:2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贺茂峰  欧群孟  曾福荣)12月14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视频会,郴州市交通运输局被评为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永兴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鲁永超限检测站被评为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这是郴州交通运输系统持续深入推进行业文明建设取得的硕果。

微信图片_20201214153857.jpg

交通运输部召开的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视频会湖南分会场现场。

近年来,郴州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打造“最美交通”为抓手,着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该局创建保障体系完善,做到领导、部署、调度、经费“四到位”。建章立制严管理,新制定和修订党建、财务、人事等方面工作制度30多项,创建工作实行目标管理、量化考评。全面深化党的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严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开展“不忘初心、牢忘使命”主题教育,采取道德讲堂、专家授课和网络在线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

郴州市交通运输局创建活动载体丰富。在抓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方面,组织筹集投入300余万元,利用公交车、出租车、车站码头、单位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确保交通网络到哪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到哪里。在抓实志愿服务活动方面,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党员志愿者进社区、进敬老院”“文明交通劝导”“党员义务献血”、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等活动。在抓实专业技能和优质服务竞赛活动方面,每年开展“最美交通”行业创建活动,郴州汽车总站“福城班工作法”在全省推介,5人被授予全省“十佳”称号,3个单位被授予全省“模范职工之家”称号,举办全系统职工篮球赛等,选送情景舞蹈剧《半条被子》被评为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职工文艺汇演优秀节目奖和优秀创作奖。在抓实疫情防控阻击战方面,紧急行动、全员奋战、精准施策,实现了交通运输环节人员零感染、疫情零扩散、应急运输零滞留、复工达产零延误“4个零”目标,工作经验在全市推介。

微信图片_20201214153904.jpg

交通运输部召开的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视频会湖南分会场现场。

文明行业的深入创建有力促推了郴州市交通运输工作全面上台阶,成效显著。全系统创建成市级以上文明单位(窗口)、“工人先锋号”等26个,53人次获得市级以上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最美扶贫人等荣誉称号,郴州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绩效评估中每年被评为先进单位,2018年被湖南省文明委评为湖南省文明单位。市域“1小时交通圈”基本形成。已建成“三纵两横”对外大通道网络、“八纵八横”快速干道网络,郴州北湖机场定为国内重点旅游支线机场,组组通水泥(沥青)路。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全省领先。在全省率先创建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市,7个县已达到全省示范县标准(全省28个),建制村通客车达率100%,城乡客运公交化率达62%并在全省领先,成功创建成省级首批“绿色公交城市”,被定为区域性现代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城市、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和全国“快递进村”试点市。交通特色现代化治理体系加快构建。广泛推行“路长制”,在全省率先全面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乡镇、路),安仁县被评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一次办结”全面推行,安全“隐患清零”实现常态化,行政执法“四基四化”建设积极推进,东江湖在全省率先实现船舶生活污水“零排放”。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贺茂峰 欧群孟 曾福荣

编辑:章杰飞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2/14/87021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