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高颜值的国省干线公路“彩虹隧道”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王焕亮 王力英 编辑:陈珏 2020-12-14 16:12: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14145114.marked.jpg

G209线“彩虹隧道”。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唐星波 王焕亮  王力英)近日,有经过G209线铁路坡隧道、凉亭坳隧道的驾驶员无不感到眼前一亮,一条条漂亮的光环借着车辆灯光照亮了隧道,就如一道道彩虹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公路部门对辖区公路8座隧道实施反光环安装,营造出舒适安全的驾驶环境。

据了解,龙山公路隧道内安装的反光环隧道内安装的反光环,是全州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隧道第一次使用。通过试运行,带反光环的隧道提升了安全度,反光环的安装具有反射增光的效果,清晰了隧道的轮廓,让驾乘人员能直观感受隧道的长、宽、高,更好地掌握车距,减轻了驾驶员出入隧道口时出现的“瞬间失明”等不适感,起到了警示和导向作用,在隧道停电的情况下效果尤为突出,有效缓解隧道的“黑白洞效应”,并能减少隧道通行事故的发生率。同时提升了美观度,反光环采用铝塑板材料,外贴一层反光材料,当车光灯照射上去。反光环就会反射发光,试点运行后,驾乘人员一致表示既醒目又漂亮。通过公路沿线设施的维护,有效提高了公路的服务性能,美化了行车环境。

此外,“彩虹隧道”还可以指引被困人员应急逃生,火灾情况下被动传导火光利于辨别方向逃生。为确保公路行车安全,龙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对辖区国省干线公路沿线示警桩、标志牌等设施进行维护更新,对隧道、防撞墙、钢护栏进行美化亮化,安装反光环、反光板、反光膜,不断完善公路设施,以安全化、人性化为主要特征的公路服务功能整体增强。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王焕亮 王力英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2/14/8701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