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寒潮动态丨湖南低温雨雪冰冻持续“在线” 黄花机场取消14趟航班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通讯员 张倩 编辑:高芹 2020-12-14 14:17: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14122300.jpg

被雪覆盖的气象站。 湖南省气象局供图。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张倩)昨天(13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湖南多地飘雪,省会长沙也出现今冬首场降雪。预计未来三天,湖南维持大风降温、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格局。

微信图片_20201214122310.jpg

网友晒图,显示室外0℃低温。

14日清晨,不少市民起床后发现房顶上、车身都积了白雪,并兴奋地拍照发朋友圈,#长沙下雪#话题也爬上了微博热搜。在强冷空气影响下,省会长沙终于等来了今冬首场降雪。

据实况统计显示,从13日下午开始省内自北向南风力逐渐加大到4~5级,气温大幅下降,傍晚从湘东北地区开始出现降雪,至14日凌晨湘中以北地区(岳阳、益阳、张家界、湘西州北部、怀化北部、娄底西部、长沙等)先后出现纯雪,湘中地区出现雨夹雪。气温方面,昨天上午最高气温湘东南为9~11℃,其他地区为7~9℃;今天凌晨最低气温湘东南为2~4℃,其他地区为0~2℃。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北方强冷空气继续南下影响,14日至16日湖南维持大风降温、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具体预报为,今天8时至明天8时,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岳阳、益阳、长沙北部及怀化北部阴天有小到中雪,永州南部、郴州、衡阳南部及株洲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雨夹雪或冻雨;北风4~5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东南为3~5℃,其他地区为1~3℃;最低气温为-1~1℃。

明天8时至16日8时,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怀化北部、益阳北部、岳阳北部阴天间多云,永州南部、衡阳南部、株洲南部、郴州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雨夹雪或冻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北、湘东南为2~4℃,其他地区为0~2℃;最低气温为-1~1℃。

16日8时至17日8时,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为3~5℃,其他地区为1~3℃;最低气温湘东南为1~3℃,其他地区则为-1~1℃。

微信图片_20201214122304.jpg

有着薄薄积雪的大围山。 湖南省气象局供图。

气象专家提醒,仍需注意防范近期道路结冰、雨雪冰冻、大风及低能见度天气对水陆交通、电力、设施农业、通讯和临时建筑等的不利影响。此外,气温变化剧烈,民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和用电、用气、用水安全,卫健部门注意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和流行性疾病的预防工作。

长沙黄花机场取消14趟航班,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响应蓝色等级

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12月14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以下简称“长沙机场”)因低温雨雪天气,导致通行能力有所下降。目前已取消部分航班,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响应蓝色等级。

具体取消航班为CZ3141长沙-北京大兴,CZ3937长沙-青岛,CZ8288广州-长沙,CZ8543上海浦东-长沙,CZ8544长沙-上海浦东,CZ5629广州-长沙,JR1629长沙-黎平,JR1630黎平-长沙,CZ3142北京大兴-长沙,CZ3163长沙-北京大兴,CZ3164长沙-张家界,CZ3379长沙-广州,CZ3388广州-长沙,CZ8287长沙-广州。更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通讯员 张倩

编辑:高芹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2/14/87014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