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交通迅速应对冰冻雨雪天气 保障群众安全便利出行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吴军民 禹志初 王希文 编辑:李娟 2020-12-13 18:19:13
时刻新闻
—分享—

6b415b09fce44a2ba3657c2044f3c2a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 (通讯员 吴军民 禹志初 王希文) 据气象部门预报:12月13日至16日,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邵阳市有一次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过程。此轮过程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雨雪相态复杂。12月12日下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刘事青就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专题调度。邵阳市交通运输局闻令而动,第一时间部署安排,细化实化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应急预案,全力以赴保平安、保畅通、保运行、保稳定、保民生。

12月13日上午,邵阳市交通运输局印发《关于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进一步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立即行动、下沉一线,确保全市交通运输秩序平稳,为人民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保驾护航。

为全力做好岁末年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保障,邵阳市交通运输局于今年12月初至明年3月份部署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安全生产“百日会战”行动,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强化值班值守,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线,畅通信息渠道,局班子成员带领相关科室,全员下沉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暗访检查,聚焦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着力隐患清零、提升服务、强化保障。为应对本轮低温冰冻雨雪天气,市交通运输局提前谋划,结合“百日会战”统筹推进。

16d627d09e0240cb8a6c8eeb83bd4510.jpg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深入一线保安保畅。

全市各级养护管理人员全员上路巡查,对重点路段、高寒山区加强管控,全力保畅通、促安全。水上交通部门目前累计出动工作人员120余人次,开展海巡艇10余航次,发布预警信息200余条,对全市水域、渡口码头、船舶进行巡查,并储备了救生设施、融雪剂、砂石、麻袋等充足的防灾物资。市交通质量安全部门深入全市12个在建干线公路项目,现场排查施工路段临边防护不到位、桥涵高空作业平台不规范、安全标志不完善等安全隐患43处,有效确保在建项目交通安全和施工安全。道路运输行业对驾驶员全面开展了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急处置培训教育,出动执法车辆68辆次,执法人员215人次深入道路运输企业开展暗访检查,要求在道路不能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一律停止运行;在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情况下,一律停止运行;在驾驶员身体状况不佳的情况下,一律停止运行;在车辆检测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下,一律停止运行。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吴军民 禹志初 王希文

编辑:李娟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2/13/8699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