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桂铁路永州扩能改造项目寨子岭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苏美 袁忆金子 编辑:田依林 2020-11-26 16:06:20
时刻新闻
—分享—

07.jpg

湘江滩声11月26日讯(记者 周苏美 通讯员 袁忆金子)11月26日上午,由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承建的湘桂铁路永州扩能改造项目最后一个控制性节点—寨子岭隧道顺利贯通,至此该项目已实现基础工程全线贯通,为明年的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08.jpg

寨子岭隧道为单线铁路隧道,全长1006米,设计时速120千米每小时。因地质情况复杂,施工难度大,项目管理人员攻坚克难,寻求施工的新方法。在施工过程中,以新奥法为指导,严格遵循“短进尺、弱爆破、管超前、严注浆、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技术人员在现场精细化管理,根据实际围岩情况,多次进行设计变更,优化施工方法,安全质量进度一起抓,最终保证了寨子岭隧道的顺利贯通。

由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承建的湘桂铁路永州扩能改造项目主要包含新建湘桂第三线及还建益湛线两条线路,线路总长度28.7千米,其中既有线7.167米,新建线路2.153千米。项目建成后,货运从湘桂旧线原有线路分离出来,从石溪江大桥处走湘桂铁路扩能改造第三线,成功实现铁路客运和货运分离;通过加盖永州北站、北货场、王家排会让站,使货运线的通行更加顺畅。货运车不用让道客运车,以缩短湘桂线永州段运行时间,将有力打破原有单线非电气化铁路运输瓶颈,进一步满足沿线客货运输运力需求,对丰富完善永州站区域路网结构、提升永州地区区位优势、加快建设 " 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 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

据了解,项目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6.6%,寨子岭隧道作为项目最后一个控制性工程,贯通后为之后运梁架梁提供运输通道。下一步,项目管理人员将加大对现场物资及人员投入,提升对现场施工管理力度,全力完成好路基附属工程、架梁施工、铺轨等后续工作,确保2021年如期通车。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苏美 袁忆金子

编辑:田依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