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开展常态化治超“零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李军辉 编辑:陈珏 2020-11-24 15:5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唐星波 李军辉)近日,益阳市在全市范围内常态化开展治理车辆超限超载“零点行动”,遏制车辆超限超载的违法行为,巩固治理成果。

近期,益阳市部分县(市、区)存在超限超载车辆利用凌晨、中午、晚上检测站治超执法人员换班的休息空档,进行超限运输、冲关、绕行的情况,扰乱了运输市场,严重影响公路交通安全。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市治超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常态化开展治理车辆超限超载“零点行动”。

“零点行动”针对超限检测站、高速公路连接线、水泥生产企业、矿产企业、砂石场、碎石场、取土场、混凝土搅拌场等重点地点,明确了整治重点时段:凌晨1时至7时,中午12时至下午14时30分,下午17时30分至晚上20时。重点线路为益宁城际干线、G319益阳段、G536线益阳段、G234线益阳段等。

“零点行动”将以超限检测站为依托,严厉打击四个时间段的超限超载冲关车辆、绕道车辆。同时,将改变执法方式,加强日常巡查,严厉打击四个时间段的超限超载“人情车”、“ 关系车”,从源头切断超限超载车辆利益链,严厉打击“保护伞”和“黑势力”。

整治期间,市、县二级领导将带队开展暗访督查,市政府督查室、市治超办将对“零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检查,对组织不力、宣传不力、措施不力、整治不力、效果不佳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并严格实行督查问责制和责任倒查制。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李军辉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1/24/86323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