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国省干线公路桥梁完成“体检”

来源:湘潭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冯小婉 编辑:谢文礼 2020-11-20 20:58: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全面提高公路桥梁管养水平,确保桥梁运营安全,湘潭交通公路部门对辖区国省干线公路217座桥梁依计划进行定期检查,对部分存疑的危重桥梁进行了特殊检测。

湘潭公路部门管养的19条国省干线公路上的运营桥梁依据等级划分,其中一二类桥梁合计73座,三类桥梁143座,四五类桥梁1座。此次桥梁“特检”委托专业桥梁检测单位实施,桥梁的特殊检查是根据桥梁的破损状况和性质,采用仪器设备进行现场测试、荷载试验及其他辅助试验,针对桥梁现状进行检算分析,形成鉴定结论,从而确定桥梁的技术状况。通过“体检”,深入了解和掌握桥梁目前的承载力和通行力,为下一步桥梁管理养护和改造扩建奠定基础。

下一阶段,湘潭公路部门将继续推进桥梁管养工作,完善“一桥一档”,为加强科学管理和提高桥梁管养技术水平提供必要条件。

来源:湘潭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冯小婉

编辑:谢文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