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573台变型拖拉机注销504台

来源:红网 作者:张艺凡 石蓉 编辑:杨姝 2020-11-17 19:30: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jpg

通气会现场。

红网时刻湘西11月17日讯(记者 张艺凡 通讯员 石蓉)11月17日,湘西州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第六次媒体通气会在吉首召开,通报了湘西州开展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

图片2.marked.jpg

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会上,湘西州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自行动开展以来,州农业农村局围绕全州拖拉机交通安全尤其是变型拖拉机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组织开展了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整治行动中,湘西州农业农村局积极完成省州整治办交办的关于变型拖拉机问题的整改工作任务,上半年,省州整治办挂牌督办的两批共573台变型拖拉机的整改通知,共注销504台,补检69台,整改率100%。州农业农村局出台了报废淘汰的具体措施,认真落实农机报废补贴政策,对提前报废的变型拖拉机给予每台1000元的省级财政提前报废补贴。联合交警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对路上行驶的拖拉机逐台进行检查,重点清理整治无牌无证、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变型拖拉机。针对未及时对拖拉机进行年检或注销报废的农户,主动上门服务,简化办理手续,及时完成年检及注销报废工作,消除违法状态,从源头上治理顽瘴痼疾。协同县交警、运管、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合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并加强道路上整治,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变型拖拉机超速超载、逾期未年检、未报废以及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对达到报废年限或长期脱检的拖拉机进行现场切割,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整治活动以来,全州共开展集中执法行动检查350次,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挂标语、横幅526条,制宣传展板312块。查出违法违规变型拖拉机数量831台次,补检564台,报废灭失注销1744台,拖拉机驾驶员考试797人。

下步,湘西州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开展变型拖拉机、其他在用拖拉机问题的清理和整治上持续发力,加大与公安交警联合执法力度,加快减少变型拖拉机存量,彻底根治变型拖拉机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现象,以顽瘴痼疾整治为契机,全面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艺凡 石蓉

编辑:杨姝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1/17/85904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