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遮风挡雨的爱心雨伞已备好 将投放长沙200辆公交车上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周可 廖静旋 编辑:陈珏 2020-11-12 09:28:49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声在线11月11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可 实习生 廖静旋)11月11日,“一把伞温暖一座城”主题公益活动的首批800把定制爱心雨伞已送达长沙,将投放于长沙城区多条人流量密集的公交线路上,供市民及乘客需要时免费使用,用后及时归还,延续爱心。

爱心定制雨伞:伞上有爱,伞下有情

长沙2路车司机肖壬根自费购买30把爱心雨伞供乘客共享使用一事经三湘都市报报道后,感动了不少市民。为了奖励凡人善举,并进一步传递爱心,10月16日,三湘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肖壬根师傅“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奖金,同时联合长沙市雨花区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湖南龙骧巴士有限责任公司发起“一把伞温暖一座城”主题公益活动,计划定制一批爱心雨伞投放于长沙城区多条客流密集的公交线路上,并面向社会征集伞面设计方案(详见本报10月17日A04版)。

“一把伞温暖一座城”主题公益活动启动后,活动发起单位共收到来自高校学生、志愿者、美术家等提供的多种设计方案,最终从20余套设计方案中选定由湖南省美协水墨漫画研究会委员、《校园漫画》主编杨新志所设计的方案。杨新志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爱心雨伞伞面主要元素为一个雨伞轮廓图形及“love”、“爱心伞”字样,“love”在雨伞上方,寓意着风里雨里会有爱的庇护,前行有爱,不惧风雨。

将投放200辆公交,免费使用后需及时归还

“首批800把雨伞共有5个颜色,伞布使用碰击布,雨水接触伞面会迅速滑落;伞柄及伞骨加密加粗;把手处采用防滑设计,握感舒适。”天天正能量合伙人、长沙市雨花区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主任姚小兰介绍,爱心雨伞供应商湖南省薄利多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得知雨伞是用于公益活动后主动降价给予支持,并加班加点制作爱心定制雨伞,从下单到送达只用了5天时间。

据湖南龙骧巴士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熊首军介绍,目前湖南龙骧巴士正在选定爱心定制雨伞投放线路,“我们计划将爱心雨伞投放在长沙城区多条人流量密集的公交线路上,覆盖约200辆公交车,涵盖景区线路、通勤线路等,让更多的长沙市民和来长沙旅游的游客能够参与到这场爱心传递活动中来。”

本月内首批800把爱心雨伞将正式投放完成,如果您需要使用爱心雨伞,请妥善保管,并用后及时归还,让爱延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周可 廖静旋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