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6号线施工最新进展:朝阳村站至芙蓉区政府站区间实现双线贯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雷晓芸 周可 编辑:陈珏 2020-11-12 09:29:18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声在线11月11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雷晓芸 记者 周可)11月11日,“交湘四号”盾构机顺利抵达芙蓉区政府站右线盾构接收井,标志着长沙地铁6号线朝阳村站至芙蓉区政府站区间实现双线贯通。

全长48公里的长沙地铁6号线是沿长沙市主客流走廊布置的东西向骨干线路,建成后将成为长沙市唯一一条可直达黄花机场航站楼的地铁线路,对加强长沙市河西副中心与主中心的联系,缓解交通压力,引导城市呈东西向拓展具有重要意义。

其中,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中段中心城区段包含7站6区间,总长度7.94公里,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环境最复杂的标段,项目盾构施工穿越省博物馆、省政协、省统战部等建筑92栋,改迁管线9种,采用施工工艺多达10余种。

为此,中交一公局集团认真策划,积极召开专家论证会,对隧道贯通各环节进行了全面梳理,制定出了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并预先在长沙地铁3号线隧道内采取钢环加固工艺,跨越期间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措施,以确保盾构上跨及贯通期间的施工安全,有效控制了质量和较少渗漏风险,最终确保工程施工稳步推进。

截至目前,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长沙地铁6号线中段中心城区段七站六区间主体工程中,已实现五座车站封顶,三个区间双线贯通,一个区间单线贯通,两台盾构机正在稳步掘进。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雷晓芸 周可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