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新高速以练为战 筑牢施工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吴葵葵 编辑:陈珏 2020-10-29 14:17:5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9日上午,白新高速开展施工安全应急演练。

医护人员抢救“伤员”。

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吴葵葵)10月29日上午,白新高速施工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在1标段夏家中桥举行。白新公司总经理张军参加并担任演练总指挥,白新高速公路总监文浩雄、纪委书记张琦练、副总经理蒋定出席活动,各监理处,承包单位及白新公司各部室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为现场演练达到良好效果,白新高速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演练正式开始,在白新高速施工现场夏家中桥左幅2-1#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由于圆柱墩模板螺栓未双紧、且存在跳栓,再加上混凝土的浇筑速度过快,在浇筑最后一斗混凝土的时候,模板爆模发生坍塌,2名作业人员随模板坍塌坠落,坍塌过程中模板将一旁的电缆线砸破,由于漏电保护器失效,电缆线漏电。其中1名作业人员坠落后触碰到漏电的电缆线,随即触电昏迷。汽车吊司机见状后大喊,现场技术员听到后立即跑步到事故现场,紧急向上级报告。

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项目应急预案,封锁事故现场保障人员安全,组建临时指挥部制定应急处理方案,及时上报事故并全力抢救受伤人员,积极利用外部专业力量进行救援。

整个演练过程,演练人员反应迅速、分工合理、安全高效、时间紧凑,历时1小时,活动圆满成功。

目前,进入秋冬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白新高速各单位各部门将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葵葵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0/29/8551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