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水建集团纪委开展普谈普查调研 进行政治体检

来源:红网 作者:谢勋超 编辑:陈珏 2020-10-29 14:1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谢勋超)“2018年4月20日湖南省委‘约法三章’的内容和要求有哪些?‘一岗双责’是指什么?结合你单位实际谈谈存在哪些廉洁风险点?”为做好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面了解掌握下属子公司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政治生态,连日来,湖南交水建集团纪委组织谈话组、资料检查督导组、问题线索处置指导组对11家司属企业开展“普谈普查”调研工作,进行“政治体检”,通过组织闭卷测试、个别谈话、督促巡察整改、工作指导等方式发现问题、解惑释疑、及时反馈、限期整改,一体推进“把脉会诊”“开抓药”。

闭卷测试主要是通过测试了解党员领导干部对党务、廉政知识的掌握情况,以测试倒逼全面从严治党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掌握。个别谈话主要是通过对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的问话交谈,掌握单位的整体政治生态、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查看资料主要是检查基层党建、“三重一大”、巡察整改、纪检日常监督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工作指导主要是根据补短板、强弱项的原则,针对基层纪委在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办案质量等方面进行专题指导。

整个调研活动坚持“严”字当头,聚焦政治监督。在开展“政治体检”前,调研组认真研究了11家司属企业关于省国资委党委第二轮巡察反馈问题、集团廉政画像反馈问题、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结合现场调研,对11家司属企业整体情况“把脉”“会诊”,并根据“会诊”情况开具“药方”,并列出问题清单,下发整改通知书,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

“开展普谈普查,将其作为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协助党委工作、推动巡察整改的重要方式和科学有效决策的重要依据,突出问题导向,达加强政治研判,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病灶’,及时处理解决,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集团纪委书记尹娥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谢勋超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0/29/8550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