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到访湖南交水建集团旗下交通国合公司 共绘合作蓝图

来源:红网 作者:魏文娟 编辑:陈珏 2020-10-28 11:29:33
时刻新闻
—分享—

2.marked.jpg

10月27日,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罗班松及大使夫人一行到访湖南交水建集团旗下企业湖南交通国合公司。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通讯员 魏文娟)10月27日,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罗班松及大使夫人一行在访问湖南期间专程到访湖南交水建集团旗下企业湖南交通国合公司,与交通国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强等班子成员就业务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周强对罗班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国合公司基本情况和取得的主要工作成效后,周强表示马达加斯加是中非共建“一带一路”的桥梁和纽带,湖南交水建集团及交通国合公司一直积极贯彻中国政府的对非合作战略,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希望能利用这个机遇,开创出湖南交通国合公司与马达加斯加农牧渔业部、基础建设公共工程部合作的新局面。

罗班松介绍了马达加斯加的整体概况和农业、旅游业发展规划,盛情邀请湖南交通国合公司赴马达加斯加参与马国“五年计划”建设,他表示大使馆将大力支持协助湘马合作,并期望湖南国合公司与袁氏种业集团合作的农田整治项目及承建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能尽快在马达加斯加落地,以促进当地农业农村发展,造福马国人民。

对于湖南交通国合公司与马达加斯加的合作,双方都表达了积极的态度,马达加斯加是中非共建“一带一路”的桥梁和纽带,中非自贸区的建立,开启了湖南和非洲合作发展的黄金时期,双方表示将以此次会谈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合作共赢。

马达加斯加共和国是位于印度洋西部的非洲岛国,马达加斯加岛是非洲第一大岛屿,也是世界第四大岛屿,具有重要的地缘位置。同时马达加斯加也是一个环境优美,气候宜人,百姓淳朴,人民安居乐业的国家,与中国人民有着友好交流的传统,国民经济以农业为主,农业人口占全国总人口80%以上。马达加斯加政府近年来大力发展经济,积极对外开放,特别是在推进农业发展、促进粮食自给自足和基础设施建设及旅游业发展等方面不断加大力度,是具有良好合作空间和市场前景的非洲国家。

来源:红网

作者:魏文娟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0/28/8548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