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校车按季“体检”连续十年“零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向晓玲 孙拥军 张海晓 编辑:杨姝 2020-10-22 19:0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10月22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孙拥军 张海晓)“小朋友们,等下要听从老师指挥,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10月21日,在泸溪县武溪镇武沅大道上,该县校车办组织交通、交警等部门正在与武溪镇二小幼儿园小朋友开展校车应急处置联合演练。一排排灭火器摆放整齐,小朋友和家长们认真聆听,拉开了校车应急处置演练帷幕。这是该县校车管理的一个缩影。

图片4.marked.jpg

开展校车应急处置演练。

泸溪县目前运营专用校车共26台,每年春秋季开学前,召开幼儿园园长、校车安全管理员、校车驾驶人、随车照管员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签订了校车安全责任状;制作并下发了校车安全管理“五本台账”,车辆实行户籍化管理,做到“一校一档”“一车一档”,完善了“六不发车,八个提示”和“六定两点一牌一卡”制度,抓好校车安全运营。并以“安全教育第一课”、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等活动,强化师生交通安全教育;通过QQ 群、手机微信、手机短信等平台发布安全警示教育5万余条,每年开展园长安全教育专题讲座4次,提升校车安全管理意识。

图片5.marked.jpg

交警正在现场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泸溪县所有校车均足额足项购买了校车交强险、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等险种。同时抓好校车季度维护,按照交警、运管部门要求,对涉及校车安全的17个项目进行逐台“体检”,实行隐患清零。由县校车办牵头,组织县应急管理、交通、公路、运管、交警、教体等部门对全县所有校车安全管理许可线路进行了逐段实地勘测,及时消除校车许可线路安全隐患。

泸溪县委托由湘西吉首赛格公司每天对校车进行实时监控,每周一张校车运行情况报表;并对校车实时监控系统进行免费检修,保障监控系统正常工作。同时县校车办联动公安交警、交通运管、公路养护等部门每年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中,每月开展二次联合整治行动,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实时推送校车违法信息。

图片6.marked.jpg

多部门联合执法强化校车整治。

近两年来,泸溪查处超员搭乘学生车辆2起,不带齐三证上路1起,校车标牌许可过期未办理2起,幼儿园使用“黑校车”5起;吊销了7名校车驾驶人准驾资质,对超员搭乘学生的幼儿园车辆2名司机进行罚款2000元、驾驶证降级和停运学习15天交通法律法规的处罚;对5所幼儿园使用“黑校车”违法行为给予10200到20200元罚款、驾驶员记6分,取消全年所有奖补资金的处罚,对幼儿园进行停业整顿。

来源:红网

作者:向晓玲 孙拥军 张海晓

编辑:杨姝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0/22/8537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