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严查“两客一危”疲劳驾驶 推进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维 曹宇龙 编辑:陈珏 2020-10-21 17:01:13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危化车辆。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通讯员 张维 曹宇龙)“现在,我们可以通过安全防范终端监管到南县全部‘两客’车辆的运行情况了,较以往要方便得多。”今年来,南县交通运输部门按照省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统一部署,重点加大对“两客一危”车辆疲劳驾驶的整治力度。

“两客一危”车辆,是交通事故高发的车辆类型之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来,南县交通运输部门重点加大对“两客一危”车辆疲劳驾驶的整治力度,严把高速公路入口关,限行时段禁止客、危运车辆驶入。对不顾劝阻,强行驶入高速公路的,由经营管理单位固定相关资料,及时抄告公安交警部门,对违法车辆依法从严处罚。对入口把关不严的,追究经营管理单位责任。同时加强对客运接驳行为的监管,对凌晨2点到5点没有接驳运输车辆标识仍在运行的客运车辆,强制其停车休息。截至目前,南县籍“两客”车辆全部安装主动安全防范终端,接入“两客”车辆安全智能监管平台。

“今年以来,全县共处罚违法车辆20台次,强制停车休息3台次,辖区‘两客一危’车辆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南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维 曹宇龙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0/21/8534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