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德安公司加强监督 严防粮食浪费

来源:红网 作者:马建军 编辑:陈珏 2020-10-19 10:5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马建军)为积极响应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的号召,湖南德安公司纪检监察机构在“严、实、细”上下功夫,抓好作风,盯住食堂,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从舌尖到心间惜粮节粮,严防浪费粮食的“剩男”“剩女”出现。

抓好作风 构建长效机制

公司纪检机构组织专题学习,强调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强化日常监督,采用监督检查、谈话提醒、严肃问责等手段,将“严”“实”贯穿始终,在抓“长”和抓“常”上下功夫,积极构建制止餐饮浪费、节约粮食的长效机制。

一粥一饭见作风。公司纪检监察机构紧盯公司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等重点对象,针对机关食堂日常用餐、公务接待用餐等开展监督,对违规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问题坚决查处,同时督促有关部门切实扛起监管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引导全公司增强厉行勤俭节约的意识。

尤其是在节假日和干部职工婚丧喜庆事宜时期,公司纪检监察机构呼吁广大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把勤俭节约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

盯住食堂 从源头杜绝餐饮浪费

纠正铺张浪费,盯紧食堂。湖南德安公司在饭菜的数量方面作调整,定期对食堂用餐进行督查,实行按量取餐、按人取餐、按喜取餐,努力实现人与食相配。在采购环节上力求精准,督促公司机关和各基层单位成立伙食委员会,定期召开会议,对食品数量、质量、喜好进行统计分析,提前统计好用餐人数,科学、合理准备菜品,严控采购频率、采购数量,最大化避免剩余,从源头杜绝餐饮浪费。

公司仙溪收费站、马迹塘收费站通过微信群、电子屏幕、倡议书等途径和方式,对制止餐饮浪费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对比厨余垃圾收集情况,检查人员看到,这些收费站每天剩饭剩菜回收量较提出倡议之前,下降了10%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马建军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0/19/8493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