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网丨最美公交司机先进事迹报告会长沙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婧菲 编辑:杨雁霞 2020-10-12 14:18:07
时刻新闻
—分享—

摘要:10月11日,2019年“最美公交司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举行,正式发布100名“最美公交司机”及“十大最美公交司机”名单,致敬为公共出行热忱提供服务的公共交通驾驶员。

2019年“最美公交司机”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王婧菲 摄

新华网长沙10月12日电(记者 王婧菲)10月11日,2019年“最美公交司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举行,正式发布100名“最美公交司机”及“十大最美公交司机”名单,致敬为公共出行热忱提供服务的公共交通驾驶员。

2019年“最美公交司机”推选宣传活动由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活动自2019年8月启动以来,经过全国各省(区、市)选拔推荐,活动组委会资料审核、专家初评、媒体公示、网络投票、专家终选,最终推选出广州公交集团驾驶员丁建民等100人为2019年“最美公交司机”,其中北京公交集团驾驶员常洪霞等10人为“十大最美公交司机”,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等10家单位为组织贡献单位。

在“最美公交司机”中,有始终保持零事故、零违章、零投诉的安全标兵,有技能高超、节油本领高强的绿色公交践行者,有临危不惧、智斗歹徒的安全“守护神”,还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挺身而出的凡人英雄。其中5位“最美公交司机”代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奋斗历程、服务经验和感人故事。

会议现场,“十大最美公交司机”还向全国公共交通驾驶员发出倡议,一是安全驾驶、文明行车,争当美好出行的守护者;二是热情服务、真诚奉献,争当交通精神的践行者;三是敬业精业、创先争优,争当幸福生活的奋斗者。

据悉,此次报告会后,活动组委会还将组织“最美公交司机”巡回报告团赴各城市进行宣讲。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婧菲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