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通“亮灯”执法 克隆出租车无处遁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陈怿熹 编辑:曾拥璇 2020-09-14 09:40:5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型Led出租车顶灯不仅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风景,还为打击克隆出租车增添了新办法。9月13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该局日前依托交通智能监管平台和天网系统,在全市重点区域开展执法检查,集中查处网约车非法客运行为,采用“亮灯”执法模式查处克隆出租车,并同步开展了针对旅游客船的执法检查行动。据了解,当晚执法行动共查扣违法违规行为11起。

当晚执法行动在五一广场、德思勤广场、梅溪湖、长沙火车南站、长沙火车站等10个点位同步开展。19时许,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指挥中心统一发布指令,将全市出租汽车顶灯宣传内容统一为“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全面共建平安交通”。此时,在各检查卡点,交通执法人员对顶灯未显示此宣传内容或者顶灯不亮的出租车进行执法检查,以确定是否为克隆出租车。

“这里是指挥中心,系统显示火车南站东广场附近有一台出租车顶灯存在异常,麻烦现场核实一下,车牌号是……”值守监管平台的执法人员正根据系统提示,给火车南站区域现场执法人员发出指令。经执法人员调查,该驾驶员承认其驾驶湘AT59**车辆确为克隆出租车,为使车辆外观与正规巡游出租车更接近,不仅购买了计价器、空车灯、服务卡等设施设备,还特意安装了假的新型LED顶灯,以为可以以假乱真,但没料想假顶灯显示的内容和正规巡游出租车无法同步,进而被执法人员发现。同时执法人员还在车上发现了“跳跳表”以及一定数额的假钞。因涉嫌非法营运,该车被依法查扣。其涉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将按程序移交有关部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陈怿熹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