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路换新颜 装点文明城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吴婉沁 姚宇 编辑:曾拥璇 2020-09-11 11:19:40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在长沙县黄兴大道北延线(东八线)路段,整齐地竖起了一排排锥形桶,几台施工车辆来回穿行,公路养护人员忙着对公路进行铣刨、罩面、清灌缝,一派热火朝天。自8月13日起,长沙县交通运输局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养护科正式启动该路段预防性养护工作。

预防性养护是一种全面、全方位的养护模式,相较于传统养护模式,主要特点为治早治小、及时主动养护、超前养护、动态养护,是当前一种全新的公路养护理念。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黄兴大道北延线是一条贯通长沙县中心腹地的主干道,早前,由于运营时间较长,车流量较大,经受降雨,路面已出现裂纹。为确保安全畅通,养护科对该道路滨湖路路口至路青线路口的全长24km路面进行预防性养护施工,旨在抢抓公路设施的结构良好或病害、损毁发生初期阶段对其进行养护,进而防止公路病害、损毁的进一步扩大,延长公路使用寿命,保持公路完好率,提高公路质量和服务水平,延长中修或大修期限。

“最关键的铣刨罩面工作已经完成,现在正在进行清灌缝施工阶段,工程差不多完成了90%,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争取如期高质量完工。”养护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完成路面坑槽填补2000㎡、清灌缝4000m、铣刨罩面17000㎡,待清灌缝施工结束,该路段预计9月初竣工投入使用,届时黄兴大道北延线的行车舒适性将大大提高。

当前,长沙县正在深化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长沙县交通运输局坚持以强基础、优结构、提质量、惠民生为目标,强化县域内道路精细养护,打造精品工程,确保全县公路行车安全、环境优美。(吴婉沁 姚宇)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吴婉沁 姚宇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