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益高速扩容工程8月底通车 两地车程缩至约25分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邓晶琎 江钻 黄金美 编辑:曾拥璇 2020-08-27 10:05:37
时刻新闻
—分享—

备受关注的长益高速扩容工程进入通车倒计时。记者今日提前驱车体验,跑完全程仅需约25分钟。目前,这条高速正在进行路面清洁和设备检测,即将于8月底通车。通车后项目名称将改为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

在黄金园收费站,唐海清和工友们在烈日下给安全岛上油漆。通车后,益阳往长沙方向车主从这里下高速,沿黄桥大道行驶约2公里便可上岳麓大道进入长沙城区。

长益扩容工程公司总经理郭一枝介绍,长益扩容沿线共有5个收费站,由于主线观音岩收费站前的城区道路仍在建设中,因此通车后,将先开放黄金园、金洲北、宁乡北、泞湖4个匝道收费站。

通车后,从长沙往益阳方向车主,可选择从长沙绕城转观音岩互通上长益扩容,也可从黄金园收费站直接上长益扩容。

长益扩容与现有长益高速基本平行,全长50.28公里。记者从项目起点观音岩互通驱车畅行,途经望城区、宁乡市、益阳赫山区,仅需约25分钟便抵达项目终点苏家坝互通。在这个互通,车主可转到现有的长益高速,再前往常德等地,也可提前在泞湖收费站下高速后前往益阳城区。

长益扩容全线只有一对服务区——长沙西服务区。该服务区有1对湖南高速自营加油站、8个自营充电桩,能够满足油、电等车型加油、充电。这也是目前省内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布设最多的站点。

通车后,服务区将首先开放加油、卫生间服务。便利店、餐饮、小吃等业务则将在10月开张,届时肯德基等知名餐饮品牌将首次入驻湖南高速服务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邓晶琎 江钻 黄金美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