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年突发疾病 公交司机紧急送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刘琦 编辑:曾拥璇 2020-08-04 10:18:51
时刻新闻
—分享—

5f284fe6356b2_watermark1.jpg

遇少年在车上突发疾病,长沙龙骧巴士11路公交车驾驶员彭坚及时将其送到医院。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琦 摄

“知道他没有大碍,我就放心了。”2日上午,长沙龙骧巴士11路公交车司机彭坚又与小毛(化名)家长通了一次电话后,才放下心来。就在前一天晚上,小毛在公交车上突然发病,彭坚第一时间将其送往医院。

1日19时许,彭坚驾驶11路公交车从赤岗冲首末站出发往湘江世纪城。初中生小毛在雅礼中学站上了车。“当时看他的状态就有些不好,满身大汗,神情有些恍惚。他手里提着一大瓶冰矿泉水,上车时已经喝了一小半。”见小毛上了车坐下,彭坚未再多想。

车子刚刚走了3站,一名60岁左右的女乘客快速走到驾驶室旁边,说:“后面那个孩子看上去不太对劲,我问了他家长的联系方式,你帮忙看一下吧!”女乘客到站下车后,小毛出现呼吸困难、浑身无力、抽搐等症状,脸色惨白,还无意识地叫喊着,从座椅上滑倒在车厢地板上。

“孩子,醒醒!”彭坚见状,立即靠路边停车,上前不断地搓小毛的手,将他带下车到通风良好的地方。“大家转乘其他车吧,感谢支持配合!”他安置好其他乘客后,见小毛没有好转,将他扶上车送往最近的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彭坚一路疾驰,快速到达医院。“这孩子年龄不大,但是比我还高壮些,身体软绵绵的,我花了不少力气才把他搀扶到医院。”彭坚说,将小毛送到医院,自己身上的衣服已被汗水浸透了。

到医院后,他拨打了小毛家长的电话。然后,赶紧挂号、交费、送治,见小毛开始吸氧,意识逐渐恢复正常,他才舒了一口气。此时,焦急的小毛父母匆匆赶到。下班到家后,彭坚收到小毛父母发来的信息——孩子已无大碍,我们全家向您致敬!“小孩没事就好,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彭坚回复。

原来,小毛在上车前刚刚跑了1000米。运动后,他又大口喝下冰水,猛吹空调,才导致身体不适。幸亏送医及时,小毛第二天恢复了正常。

龙骧巴士11路值班线长栗鹏飞提醒,天气炎热,乘客要注意防暑,遇到公交车上有人不适时,可以第一时间向驾驶员求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刘琦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