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台公交车横跨好几个车道“接头” 仅因驾驶员递槟榔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封跃林 刘路 编辑:陈珏 2020-07-24 09:29:30
时刻新闻
—分享—

公交司机横跨车道“接头”,只为递槟榔

事发岳阳街头,交警依法对两名驾驶员处罚,并约谈公交公司负责人

(两公交斜停路中“接头”,只为递口槟榔。 视频截图:虢灿)

华声在线7月22日讯 马路上车来车往,两台公交车竟然横跨好几个车道“接头”,仅仅是因为两车驾驶员要递一颗槟榔,把两个方向的车道全堵了。

省交警总队今日通报,岳阳南湖交警大队依法对两名驾驶员进行了处罚,并约谈了相关公交公司负责人。

公交车斜停路中“接头”

根据路人提供的行车记录仪画面显示,7月16日下午,装有行车记录仪的小车正常行驶在最左侧车道,突然右前方一台公交车斜插进车道,横停在路中间。而对向车道一台公交车同样斜着开来,紧挨着此前停下的公交车停了下来。两车驾驶员传递了一个小物件后,各自沿着原来方向开走。受到横停公交车的影响,道路两个方向车辆都不得不停下。随后,该驾驶员向当地交警部门举报。

接到举报后,岳阳南湖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警力展开调查,调取了该路段公共场所视频查看。“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这台‘游一路’公交车从南津港大堤方向驶来,在马路中间连续变道,妨碍后面很多车辆的正常通行,对面同样行驶过来另外一台‘游一路’公交车。两名司机在路中间传递了些物品,严重地影响了后车的通行。”岳阳市南湖交警大队内务中队中队长易强说。

通过两车的车牌信息,民警很快查到当天两台车的驾驶员周某和刘某。并通知他们到大队来接受处理。

司机停职7天学习交通法

公交车驾驶员刘某称,当天中午12时41分,他驾车经过南津港大堤花田驿路段公交站点时,看到对向公交车站同样在下客的同车队驾驶员周某向他示意。于是驾车变道过去,正值中午时分,周某感觉疲劳向他要槟榔。他将槟榔递给周某后,两人驾车驶离。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对驾驶员周某、刘某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车辆的违法行为分别处罚款200元,并约谈两人所属岳阳市公交集团四分公司负责人,责令公司加强安全教育,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该公司在全公司开展警示教育,并对当事驾驶员周某、刘某分别处罚款500元,停职7天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学习。

易强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要做任何妨碍交通安全驾驶的行为,重点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产生的后果会更为严重。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通讯员 封跃林 刘路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封跃林 刘路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