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消息!6月22日起 微信刷卡也可以昂首乘公交啦

来源:红网 作者:殷滋 编辑:曾拥璇 2020-06-19 11:1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6月19日讯(通讯员 殷滋)笔者今天从公交总公司了解到,株洲公交又重磅推出一大便民乘车举措——6月22日起,市民直接扫微信即可昂首乘公交啦!

据了解,为顺应株洲“智慧交通”的发展趋势,满足市民“多元化”乘车需求,株洲公交公司、微信支付联合推出的“株洲公交”微信小程序扫码乘车于22号正式上线运行。

上车刷码,一秒搞定。市民乘坐公交时,只需打开微信扫一扫,扫描车内二维码,找到株洲公交微信乘车小程序,对准公交车上刷卡机的二维码识别区,轻轻一刷,“滴”的一声响起的瞬间,提示刷码成功。此便民措施的推出,将为株洲人民带来更便捷、安全、智慧的乘车体验。

近年来,株洲公交以创建“公交都市”、“智慧城市”为契机,依托科技创新,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推出支付宝扫码、全国交通联合卡等多种乘车方式,满足市民“多元化”乘车需求,带来更便捷、安全、智慧的乘车体验。

相关链接

近几年,多种智慧公交支付方式出台

2019年4月29日,全国交通联合卡的推出,可支持252个城市联网刷卡乘车,让市民畅享了智慧的同城或异地乘车体验。

同日,由株洲市公交总公司、支付宝共同合作推出的支付宝“株洲电子公交卡”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株洲公交扫码乘车时代终于到来。市民可不带钱包,揣部手机轻松乘坐公交,走遍大美株洲。

2019年9月,按照交通部要求对外发售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卡5000张,该卡不记名不挂失,与全国252个城市互联互通,可异地刷卡;同期,与长沙银行合作,推出集金融功能与乘车功能于一体的公交联名卡,实现银联卡刷卡乘车。

来源:红网

作者:殷滋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6/22/74908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