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安全文化专列”发车啦!有磁浮、地铁,还有公交车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欧阳锋 编辑:曾拥璇 2020-06-16 21:43:00
时刻新闻
—分享—

3.marked.jpg

首条地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主题安全宣传专线,从光达站发车驶向梅溪湖西站的长沙地铁2号线。

2.marked.jpg

乘客在便捷出行的同时,接受安全知识“培训”。

1.marked.jpg

首条公交专线,由龙骧集团X301路星沙汽车站至黄花机场公交线承载。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欧阳锋)“因为之前坐过书香专列,感觉非常不错,没想到又推出了安全专列,集结了很重要的安全知识点,让人受益。“6月16日上午10时,由湖南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与长沙市交通运输局、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湖南龙骧集团联合打造的湖南首辆“地铁安全文化专列”驶入地铁2号线万家丽广场站。不少乘客成为了第一批体验者,车厢内别致的插画,朗朗上口的安全知识引得不少市民纷纷点赞。

除了地铁专列,湖南“生命至上、安全至上”主题安全宣传还“走上”磁浮、公交专线,这些专线连接长沙市岳麓区、天心区、芙蓉区、雨花区和长沙县,线路全长68.7公里,其中首条地铁专线,从光达站发车驶向梅溪湖西站的长沙地铁2号线,长26.38公里;首条磁浮专线,连接高铁(长沙火车南站)与航空(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长18.55公里;首条公交专线,由龙骧集团X301路星沙汽车站至黄花机场公交线承载,长23.8公里。通过车身张贴安全公益广告,车厢内一条条文字简练、朗朗上口的安全宣传标语打造“移动式”安全宣传阵地,吸引了大量的群众关注,让更多乘客便捷地获取安全知识,增添了一道独特的“安全文化”风景线。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今年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安全专列的开行旨在倡导安全出行理念。不管是磁浮列车、地铁还是公交车,均将安全知识图文并茂的融入到了车厢四周,包括拉手、地贴每个角落,让每一位乘客在乘坐列车的同时,接受一次安全知识“培训”。

当天下午,湖南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联合湖南应急广播—湖南交通频道开展“主播走现场,安全科普体验一夏”直播活动。主播走进位于长沙市高新区的湖南公共安全体验馆、长沙县黄兴安全生产培训体验基地,带领公众线上互动体验高空作业、地震、暴雨、火灾、交通安全等应急避险演练,一起学习安全科普知识,提升应急自救能力;跟随长沙县黄兴镇安全教育“大篷车”走进村镇,观摩用快板、小品、歌舞、有奖问答互动等形式宣传安全知识,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结合安全宣传“五进”,湖南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大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线上线下安全宣传活动,不断拓展延伸安全宣传的阵地,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欧阳锋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6/17/73784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