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14川航航班备降成都事件的最大可能原因公布:右风挡封严破损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曾拥璇 2020-06-02 12:10:3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日,中国民用航空安全信息系统发布2018年5月14日川航A319-100/B-6419号机执行3U8633重庆至拉萨航班风挡玻璃空中爆裂脱落事件的调查报告。

调查报告显示,本次事件的最大可能原因是:B-6419号机右风挡封严(气象封严或封严硅胶)可能破损,风挡内部存在空腔,外部水汽渗入并存留于风挡底部边缘。电源导线被长期浸泡后绝缘性降低,在风挡左下部拐角处出现潮湿环境下的持续电弧放电。电弧产生的局部高温导致双层结构玻璃破裂。风挡不能承受驾驶舱内外压差从机身爆裂脱落。

川航航班驾驶舱风挡破裂安全备降成都,副驾驶面部划伤腰扭伤

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公司3U8633航班执行重庆-拉萨航班任务,在成都区域巡航阶段,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机组实施紧急下降。在民航各保障单位密切配合下,机组正确处置,飞机于07:46分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所有乘客平安落地,有序下机并得到妥善安排。备降期间右座副驾驶面部划伤腰部扭伤,一名乘务员在下降过程中受轻伤。川航已协助旅客安排后续出行,相关后续保障有序开展。

民航西南局、四川监管局已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处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